動物王國剿鼠記(四)

經過幾天的長途跋涉,貓大軍已經在離洞庭湖3米外的地方安營紮寨了。貓將軍決定,先休息一天,在向老鼠家族發動猛攻。

老鼠家族已經做好了抵抗的準備,他們的防禦工事幾乎無懈可擊,決戰就在明天!

一夜無語。

第二天,戰鬥正式打響。

貓士兵們拖著肥胖的身子,沖向老鼠的老巢。老鼠並沒有畏首畏尾,而是三五成群地沖向貓大軍。老鼠仗著個小,靈活的優勢,時不時地將一兩隻貓絆倒,或者撕咬貓的耳朵,再不然就是運用擒賊先擒王的道理,像螞蟻一樣爬滿貓將軍的全身進行攻擊。

貓士兵們被老鼠的舉動惹火了,恨不得將老鼠們撕成碎片,可是無奈,經過人類馴養後的貓戰鬥力實在太弱了,再就是老鼠實在是太多,剛打退一撥,另一撥又沖了上來。結果搞得貓大軍暈頭轉向,體力不支,貓將軍只好鳴金收兵。

貓將軍在戰後開了一個總結大會,他嚴肅地說:“此戰老鼠的實力已經明顯在我們之上,再憑著他們的數量眾多,我們從正面很難攻破他們的防禦體系。不過我們的力量強大,而老鼠很瘦弱,如果我們把他們糧給斷了,我相信老鼠一定支持不了多久,所以我們只要徹夜守在老鼠洞門口,一發現老鼠就剿滅,定可以大獲全勝。今天我看大家都累了,那么就早點休息,為戰鬥做好準備。散會!”

鼠頭領也料到了貓將軍的計謀,便吩咐手下:“今天夜裡,貓大軍肯定會因疲憊而休息,不會守在我們的洞口,今夜一定要把以後幾個星期的食物都找回來!”

老鼠們得到鼠頭領的命令,立刻出去找食物了。這一去,就將以後幾個星期的食物全找到了,樂得鼠頭領笑得合不攏嘴。

在清晨的時候,貓就開始行動了,他們蹲在老鼠洞口時時刻刻地盯著老鼠洞,他們個個都很認真,真是難得一見。可沒過多久,他們就覺得睏倦了,正好陽光暖洋洋的,貓士兵們便打起呼嚕來了。

鼠頭領見到這一幕,暗暗高興:勝利非我莫屬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