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剿鼠記(五)

貓士兵在甜甜的夢中忽然聽到一陣話語:“貓兄弟,打仗累了吧,來吃點魚吧,這是從洞庭湖捕上來的魚,可鮮了!”

貓士兵們也聞到了魚的香味,一個個睡眼忪惺地爬了起來,一看是老鼠抱著魚呢。貓士兵們一個個怒氣沖沖,想到自己被打成那樣,火就直冒,張口就要吞了老鼠。

老鼠一個靈活地轉身,避開了貓士兵的攻擊,緊接著,又滿臉堆笑地說:“我們應該和平相處,兄弟我給你們送來了新鮮的魚呢,這魚的味道實在是太鮮美了,我們老鼠家族還沒捨得吃,就給你們送來了......”

老鼠竭盡花言巧語之能事,把魚說得是山珍海味,把貓說得是個個心動起來,這些貓士兵們也想念起了養尊處優的生活,也顧不得“剿鼠大隊”的名聲,狼吞虎咽起來。

站在一旁的老鼠一直看著貓把魚吃完,還沒有走。貓士兵們就感到奇怪,為什麼他要等到我們把魚吃完呢?

老鼠顯然猜出了貓士兵的心思,他慢條斯理地說:“這魚可不是白給你們吃的,你們得答應我們一個條件。”

貓士兵們也算是大丈夫,拍了拍胸膛說:“什麼條件?說吧!”

老鼠一聽這話,喜上眉梢:“好,你們回到動物王國,就說你們已經消滅了我們。”

有個貓士兵說:“這可是欺君之罪呀!”

又有個貓士兵說:“再說了,這稟報軍情也不是我們說了算呀!”

老鼠信心十足地說:“沒關係,我們最擅長的就是裝死,我們還可以躲在洞裡不出來呀!”

貓士兵們聽了這話,連連點頭,迅速離開了老鼠洞,去稟報“捷報”了。

“老鼠已經被你們的舉動嚇跑了?還說再也不敢作惡了?真是太好了。”貓將軍聽了“捷報”,大喜過望,他立刻給每個貓士兵加了每個月的工資,然後下令班師。

就這樣,糊塗的貓將軍帶著一幫好吃懶做的貓士兵們從洞庭湖“凱鏇歸來”了。

獅子國王聽到了這個訊息,心情十分激動,他說:“貓家族真是我們國家的英雄,朕要好好褒獎他們。”

狐狸丞相心裡也感到一絲欣慰,他所擔心的事情最終還是沒有發生,不過他也感覺到疑惑和不安,這老鼠真的剿滅乾淨了嗎?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