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外貌的好段

【招風耳】我個子高,眉毛濃,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鑲嵌在黑臉蛋兒上。我有一對特別的“招風耳”,耳邊沿兒有凹進去的地方,媽媽說是福耳朵,可我卻認為是上天怕把我和其他小孩兒搞混,才特意做的記號。

【狗鼻子】我這個人嘛,個子不算高,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有一隻“狗鼻子”。關於鼻子的這個“美稱”,是我給自己起的,因為我的嗅覺十分靈敏。平時閉著眼睛都知道飯桌上有什麼飯菜。另外,我還有兩隻“順風耳”,一張小嘴巴。

【黑黑的我】

我的最大特徵是一個字——黑。別笑,這是真的。這不僅是我說的,也是大家公認的。因此,大家給我起了個外號叫“亞非拉”。別看黑,我長得還可以,兩條濃黑的眉毛,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一張小巧的嘴巴,還有一對有福的大耳朵。現在,你知道我的模樣了吧?

【男子漢】

我是一個男子漢,在鏡子前叉腰一站,野氣中帶點清秀,眉毛又濃又粗,活像抹了兩道墨汁,一雙老鼠耳讓我的聽覺靈敏了幾分,臉被太陽曬得像閏土的一樣,紫紅髮亮。

【當代少年】

眼睛雖不大,但有神,能洞察周圍的一切。重重的眉毛,使我帶些男孩氣。白白嫩嫩的臉上撒了幾顆淡淡的雀斑,增添了幾分俏皮。兩片薄唇,顯露著我的能言善辯。線條清楚而微胖的身材,給人以沉穩的感覺,也展示著當代少年的特點。

【假小子】

我,天生就是一副假小子的模樣,儘管媽媽給我買了許多條裙子,可我從不喜歡穿,總愛穿一身西裝緊身短褲,一件大翻領上滾著白道道的藍色運動服,再戴上一條紅領巾,嘿,可神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