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水果西瓜作文400字

我喜歡吃水果,因為水果既可以補充營養又味道香甜。我喜歡的水果有芒果、荔枝、龍眼、香梨、哈密瓜、橙子等,但我最喜歡吃的卻是西瓜。它汁多味甜,清熱解毒還利尿,在炎熱的夏天吃起來特別過癮。

西瓜身穿著黑綠相間的深色條紋皮衣,把它滾圓滾圓的身體包裹得更加生動可愛。它的這身皮衣服讓人遠遠望一眼都有一種清涼的感覺。我看人們買西瓜時總是在它身上拍兩下看看它有沒有熟,我也喜歡在它身上拍,不過我不是看它有沒有熟,而是它發出的嘣嘣嘣的聲音讓我感覺自己在擊鼓,有趣極了。

切開西瓜皮,鮮紅的果肉就露了出來。它是那么紅,那么艷。果肉里還鑲嵌著一粒粒調皮的黑色的籽兒。我問媽媽:“為什麼這些籽兒不像哈密瓜那樣長在瓜的中間要長在果肉里呢?吃起來一點兒都不方便”媽媽說:“西瓜的果肉更嫩、汁更多,西瓜籽兒長在果肉里就能讓人們不狼吞虎咽,讓我們慢慢吃,這樣既可以更好地品嘗它的甘甜與清香又可以防止我們自己吃嗆了。”

我輕輕咬下一口西瓜,滿嘴都是香香的甜甜的果汁,美味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