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四季

我的家鄉在綠城南寧,那裡沒有漫天飛舞的雪花,沒有廣闊無邊的大海,但那有水平如鏡的南湖。

春天到了,小鳥們開始演奏春天的第一支讚歌,有的在南湖的上空自由自在的飛翔,有的在路旁的綠化樹叢中嬉戲。在工人修剪栽培的花圃里,桃花和迎春花用她們最燦爛的笑臉迎接春天的到來。蝴蝶與蜜蜂在花叢中盡情的舞蹈、歌唱,一齊為春姑娘的來臨而忙得不亦樂乎。

不知不覺的,夏天也到了。南湖裡魚兒開始了它們的遊戲,有的爭搶著遊人投下的魚食,有的一會兒潛入水底,一會兒又付出水面。調皮的蜻蜓們也來到了南湖,加入了魚兒的行列,玩起了蜻蜓點水的遊戲,似乎在跟魚群們一起慶賀夏天的到來。湖中的青蛙一邊看著蜻蜓們玩耍,一邊為這有趣的遊戲唱起了美妙的歌兒。

秋奶奶邁著沉重的步伐來到南湖邊。用她那金色的畫筆輕輕一揮,整個南湖便煥然一新。泛黃的樹葉從樹上落下來,飄到湖裡,變成了一艘艘小船向遠方駛去。湖邊的花草雖沒有春天和夏天遜色,但依舊綠意盎然,顯現出了南寧獨特的風景。

冬天寒風刺骨,南寧卻沒有雪花從天而降,但南湖的三角梅比平時更加鮮艷,開出了動人的花朵;竹子弟弟也不想落後,它們像一位位高大的士兵守護著這片美麗的大地,給寒冷的冬天注入上一道美麗的風景。

這就是南湖的春、夏、秋、冬,它們的每一處都有每一處的不同,我愛南湖,更愛南湖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