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別人開一朵花作文

為別人開一朵自己的花,許多陌生的人就會靠近你的花朵;為別人開一朵自己的花,許多陌生的心靈就會靠近你的靈魂;為別人開一朵自己的花,春光就會到你的花蕊中駐留……

有一個小山村,風景十分優美,它的後山的幽洞裡有噴珠濺玉飛金瀉銀的壯美瀑布群,它前面的河流里有荷花和蘆葦,還有成群的野鴨和各種珍奇的水鳥。

村裡的人想搞旅遊開發,但因為做廣告要花很多錢,而村民又實在太窮,所以好多年了,到小山村的遊人一直都甚少。一天,村裡的一個姑娘出了個主意:“想引來遊人,不如在通往我們村的路旁都種上花朵,有了花朵,外邊的人即使走馬觀花也會走進的。”許多人都搖頭嘲笑那個姑娘的主意,但是那個姑娘不怕嘲笑,繼續說道:“咱們村每家每年都種油菜,油菜花也是花,如果咱們每家都把自家的油菜種到山路兩旁的地里,既不耽誤每家秋天時收穫油菜籽,又有了招引遊人的山間花廊,這是多么美的事情啊!”村裡的人想了想,覺得那個姑娘說得不錯。於是,每家都把自家的油菜地留在了通往村子的山道兩旁。

陽春三月,山道兩旁的油菜花開了。那金黃的油菜花像兩條錦毯,蜿蜒地從公路相接的地方一直盛開到了大山深處,窄窄的山道上花香撲鼻,引蜂飛蝶,鳥鳴蟲唱,外邊的遊人還沒來,村裡的人早已深深沉醉在這迷人的景色中了。後來,幾個偶然經過這裡的人沿著油菜花花廊走進來了,他們在小山村後邊的山澗里流連忘返,他們忘情地拿著自己的相機,快門在村里“咔嚓”地響個不停。沒幾天,城市的報刊上大幅大幅地刊登上了這個小山村的風光攝影圖片,電視上也紛紛播映了這個小山村的風景畫面。

於是,記者來了,畫家也來了,絡繹不絕的遊人爭先恐後地一群群湧來了,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山村很快就成了方圓百里的風景名勝。

電視台的記者採訪村裡的人:“你們身處大山深處,沒登過旅遊廣告,也沒搞過旅遊推介,為什麼卻能把這裡的旅遊搞得這么火呢?”村裡的人憨厚地面對鏡頭笑著說:“因為我們為別人開了一朵自己的油菜花。”

“為別人開一朵自己的油菜花?”記者愣了,觀看這個電視採訪的觀眾也愣了。大家不約而同地在想什麼是“為別人開一朵自己的油菜花?”

其實,道理很簡單:如果你能向世界敞開自己的心靈花瓣,歲月便會賦予它最美最甜的果實。是啊,讓我們都為別人開一朵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