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別人的生命開一朵花作文600字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家一定聽說過這句名言佳句吧!給予、奉獻才能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而那一次,令我永遠難忘。

那是上個星期的星期五……

那天,一張張帶著紅色分數的試捲髮下來,我考了98分,而他,我的好朋友—徐凱,卻只考了78分,一向成績優異的他,這次,卻沒守住自己的底線。

回家的路上,北風呼呼地刮著,像一頭咆哮的怒獅。路上,偶爾看見幾個匆忙走過的行人。寒風颳來,雪花打在我們的臉上,他的心如刀絞一般,而我的心,也一樣。

我再也看不下去他那看著試卷默默流淚的樣子,我拍拍他的肩膀說:“徐凱,你別再哭了,沒事的。還記得嗎?我四年級考過76分,比你現在還少2分呢!你別再傷心了!”“可是,你那次錯的是一題12分的套用題卷呀!可這張不是呀!”我一愣,哎!看來只能另想辦法了,有了!“你還記得,還有一次我考了79分,你考了100分呢!每個人總會有失誤的時候,數學老師不是說‘好馬也有失蹄之時’,人無完人,你就不要為這一次小小的失誤而傷心了,行嗎?”他沉思了一會兒,這只是一次小考試,又不是高考,沒什麼大不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呀!他抹掉了眼角的淚水,笑著說:“我們還是快點回家吧!來一場賽跑,怎么樣?預備—跑!”我們立刻奔跑起來,一陣陣銀鈴般笑聲迴蕩在小巷裡。

北風依然呼呼地吹著,但我們的心卻暖洋洋的……

幫助別人,使別人開心,這樣我們才能為別人的生命開一朵花。而這一次,我終於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