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馬俑導遊詞作文350字

親愛的遊客:

你們好,我是導遊沈瑞,今天很高興由我帶領大家去參觀秦兵馬俑,希望大家不要亂扔果皮紙屑,謝謝大家。

秦兵馬俑是世界上八大奇蹟之一。兵馬俑位於西安臨潼出土,是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

兵馬俑規模宏大,已發掘的三個俑坑總面積20xx0平凡米,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在三個俑坑中,一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坑裡的兵馬俑也最多,有六千多個,一號坑上面現在已經蓋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廳。坑裡的兵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齊,排成了一個巨大的長方形軍陣,真像是秦始皇當年統帥的一支南征北戰所向披靡的大軍。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類型眾多個性鮮明。

你瞧,將軍俑,武士俑,騎士俑,陶馬,每個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藝術品。仔細端詳,神態各異:有的頷首低眉若有所思,好像在考慮如何相互配合,戰勝敵人。有的目光炯炯,神態莊重,好像在暗下決心,誓為秦國統一天下作殊死拼搏。

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刻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惟妙惟肖地模擬軍陣的排列,生動的再現了秦軍雄兵百萬,戰車千乘的宏偉氣勢。

感謝大家來參觀其兵馬俑,希望大家下次再來,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