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生活中的傳統文化的作文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作文(一)

中華傳統文化有很多,讓我來給你說一說吧!

中國書法的工具和材料基本上是由筆、墨、紙、硯來構成的,人們通常把它們稱為“文房四寶”,大致是說它們是文人書房中必備的四件寶貝。

京劇,又叫“京戲”、“平劇”、“國劇”。他是中國傳統名劇,已有200多年的歷史。

象棋是由兩人輪流走子,已“將死”或“困斃”對方將(帥)為勝的一種棋類運動,有著數以億計的愛好者。

象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不僅在國內深受民眾的喜愛,而且流傳國外。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作文(二)

我國的傳統文化源遠流長,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是舞龍。

龍,是古代傳說中一種有鱗、角、須、爪,能興風布雨的神異動物。在傳統文化中,龍被視為吉祥動物,中華民族把自己視為龍的傳人。自古以來,龍就是帝王的化身,平民百姓視龍為傳統文化的驕傲。

每年的元宵節前後,全國各地的人們都以舞龍祈求新的一年能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幾千年來,這一民俗代代相傳,長盛不衰。

舞龍,亦稱“耍龍燈”,是漢族民間舞蹈形式之一,流行於全國很多地區。“龍”的形象各有特色,一般用竹、木、紙、布等紮成的,節數不等,多為單數。舞者各持棍子支起一節,由一個人持彩珠,戲龍作舞,龍頭隨彩珠,龍身各節隨龍頭上下左右翻滾騰。每節內能燃燭的稱“龍燈”,不能燃燭的稱“布燈”,還有用荷花燈組成的“百葉龍”,用一條長板凳起舞的“板凳龍”和以人體組成的“人龍”等多種形式。

中國的傳統文化還有很多,大家有興趣的話就和我交談交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