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愛

“媽媽愛我,愛著我,就像老鼠愛大米。”今天,媽媽上完班後,非常得累,我決定幫媽媽洗一次腳。

我拿來了一個裝滿熱水的腳盆,一條毛巾和一包足鹽。我想:媽媽工作了一天,腳一定很酸,我先讓她泡會兒腳,然後幫她按摩一下吧!我把媽媽叫來,對她說“媽媽,今天我來幫您洗洗腳吧!”媽媽聽了這話,驚訝地說“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兒子主動幫我洗腳了。是不是又作錯了什麼事要我原諒你?”“不是,我看您今天累壞了,所以才想幫您洗洗腳。”我對媽媽說“媽媽,您先等一會兒,先讓我幫您測測水溫。”說著,我便把手伸進了盆里。“唉呦”我的手象觸了電一樣彈了回來,水太燙了,不行,要再加點冷水。於是,我又在盆里加了冷水,邊加邊用手測著水溫。當我感覺水溫不象剛才那樣燙手時便對媽媽說“水不燙也不冷,很適合您泡腳。”我讓媽媽把腳伸進了盆里,這時媽媽閉上了眼睛,整個人舒服的靠在了沙發上。泡了一會兒,我對媽媽說:“媽媽,我現在幫您放些足鹽,按摩一下吧!”照著以前我看見足部按摩的樣子,先用手指夾住媽媽的腳趾,一個一個往外拉,然後,再用手掌在腳底來回的摩擦,接著,用兩隻手同時捏捏媽媽的腳心和小腿。我問:“舒服嗎?”“舒服極了”。按摩完以後,我用毛巾幫媽媽擦了擦腳。媽媽對我說:“你幫媽媽按摩了腳,現在媽媽輕鬆多了,謝謝你。”

在父母非常累的時候,我們應該像他們照顧我們一樣去關心他們,來回報他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