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媽媽的國小五年級作文:“囑咐”是母愛

編者按:表達母愛的方式有很多種,而最常見的就是媽媽用“囑咐”來傳達她對我們的愛。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囑咐”是母愛。

“囑咐”是母愛

潘橋一小五年級 蔡佳妮

表達母愛的方式有很多種,而我的媽媽就用“囑咐”來傳達她對我的愛。

放學回家,我剛放下書包,媽媽就囑咐我說:“蔡佳妮,快去寫作業,把字給我寫好!”我費了好大功夫把作業寫完時,媽媽又囑咐我說:“蔡佳妮,快去練毛筆,要勤加練習,才能順利地晉級!”我練完正想睡個美容覺,媽媽又開始囑咐我說:“蔡佳妮,快點刷牙洗臉。”這回我忍不住了,生氣地對媽媽說:“媽媽,你能不能不要天天在這嘮叨了,您每天這樣不累嗎?您還是坐著歇會吧!您每天這樣我都煩了!”於是,我又招來了一陣嘮叨……這時,我真恨這些嘮叨。

日子和以前一樣,媽媽的囑咐總是出現在我耳邊,我還是在那裡埋怨媽媽。直到有一天,媽媽不在家,我才明白媽媽的囑咐有多可貴!

那一天,媽媽臨走前跟我說:“佳妮,媽媽要出去培訓幾天,我不在家時,你一定要按時完成作業,按時起床,把自己照顧好。”我忍不住打斷了媽媽的話說:“好,我一定會的,您放心。”媽媽走了以後我放學回家,自由自在地坐在沙發上情不自禁地看起電視來,那時的我已經忘記做作業了。

我是語文組長,每天過來都要檢查同學的作業。語文老師看我總是認真完成作業,對我印象挺深,有時不查我的作業,可那天她好像是未卜先知,故意走到我前面對我說:“語文組長蔡佳妮同學,把昨天的作業交出來。我紅著臉不好意思地隊老師說:“老師,我忘記寫了。”老師聽了說:“你……你,我該說你什麼好,語文組長居然忘記寫作業了,像話嗎?”這時,我正抱怨媽媽昨天為什麼不叫我寫作業,這才想起來原來媽媽不在家。

我經過這次教訓明白了,媽媽天天在那囑咐我就是她對我的愛呀!我以前還抱怨她,真是不懂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