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愛的作文:那條美麗的彩虹

:作者用彩虹的出現表示母親對自己的關心對自己的愛,構思新穎令人感動,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那條美麗的彩虹》。

記得一個下午,一場暴風雨正在瘋狂的咆哮著。速疾的閃電用突然迸發的慘白光芒一次又一次的照亮整間教室。滾動的可怕的雷聲,似乎要把房頂震塌了。在雷聲的轟鳴中能夠非常清楚地聽到豆大的雨點噼里啪啦敲打著窗外的世界。

我坐在教室里,不時地望著窗外,心裡既害怕又著急,“叮鈴鈴,叮鈴鈴”放學了我背著書包急忙跑到走廊里,仰望著黑壓壓的天空,長長地嘆了口氣,聳拉著腦袋,但看著眼前的情景,又不得不冒著大雨沖向散開的隊伍,校門口到處都是家長,“小賀”“婷婷”,嘈雜的人群中就是聽不到喊我的聲音,我只好垂頭喪氣的蹲在門房的屋檐下,人漸漸的少了……

望著天空的我,心裡默默祈禱著:“雨兒,雨兒,小點兒吧!”但雨還是那么大,我無奈地蹲在屋檐下,依然看不見媽媽的身影。這時,我腦海中不由得浮現出中午的情景:陽光明媚,我背起書包準備上學,正在午休的媽媽對我說:“恬兒,把傘帶上,這幾天氣變化多端,萬一下了雨,被淋濕就要生病了。”我只是“嗯”“啊”的應付著,跑出了家門,不顧什麼就去了學校,哎,早知道就聽媽媽的話,把傘帶上,就不會“遇難”了。

我蹲在門口焦急的等著媽媽,腳有些麻木,可仍舊不見媽媽。我腦海里開始懷疑媽媽不愛我了!傘還在我房間的桌子上呢!他肯定看見了。那為什麼不來救我呢?我悲憤交加,使勁咬住嘴唇,怕委屈的眼淚掉下來。

淚眼朦朧的我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我不禁站起來,向前跑去,啊!我看清楚了,是媽媽!是媽媽!我既激動又興奮剛才懷疑媽媽不愛我的想法已忘到九霄雲外了!“恬兒,媽媽來了。”聽到媽媽親切的呼喚,我眼圈濕潤了,兩滴熱淚滾動下來……“不哭。”媽媽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額頭說:“媽媽來遲了”他打開傘,牽著我的手一起回家了。

到家後,雨漸漸小了,一束溫暖而又明亮的陽光直射入房間,一條彩虹如同一座七彩橋架在洗過似的藍空間,為人們描繪出一個美麗的世界,我歪著頭全神貫注的望著,陶醉在其中。

我低下頭,想著那條美麗的彩虹不就是為我親愛的媽媽而出現的嗎?

那條美麗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