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想法

我學校里的圖書館的書確實很好看,也很有趣,但是書的種類太少了。有一次我和同學去借書,我們想看《甜心小米》這本書,可是圖書館裡沒有。還有一次,我想看一本特別好看的書,可是我問了圖書館裡的老師,她又說這裡沒有這本書。

希望圖書館能購買更多有趣的書,讓同學們都能看到自己想看的書,讓大家學到更多知識。這樣大家就不會悶悶不樂,而且還能學到很多精彩的詞語。

——呂晗夕

學校食堂給一些離家比較遠的同學提供了一些方便,可是食堂還存在一些小問題。比如食堂菜的種類太少了,只有紫菜湯、酸菜湯、西紅柿雞蛋、

香腸等。我希望食堂能給我們提供更多的飯菜,比如玉米、螃蟹、綠豆湯、五穀豆漿等。因為我們正在長身體,所以飯菜一定要營養。

我還發現,每當下雨的時候,食堂的地面就變得很潮濕,容易滑倒,環境衛生也不太好。如果有一個掃地機,不僅可以把地面的雨水拖乾淨,也可以把垃圾倒掉。

夏天到了,食堂里的溫度太高了,我們吃飯的時候感覺太悶熱了,冬天天氣又太冷。我想學校應該在食堂里給我們安裝一台空調,這樣我們吃飯的時候就舒服多啦。

——汪佳萱

我的爸爸十分愛抽菸,戒都戒不掉。有一次,我們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去吃火鍋,可是剛吃了一會兒,爸爸就說他吃不下啦要去外面透氣。當我們出來時,爸爸竟然在抽菸!自從那次以後,爸爸愛抽菸已經不是秘密了。還有一次,爸爸來接我放學,他嘴裡叼著香菸,我坐在車子裡,窗戶關著時他還在抽菸,嗆死我了。

爸爸這樣抽菸,他的身體能熬得住嗎?再說爸爸這樣子下去的話,不僅傷害自己,還危及他人。

未了幫爸爸戒菸,我們用了千方百計,如果我可以改變歷史,我真希望香菸不再出現在世界上。

——李宇宣

爸爸每天都在玩手機,每次送我上學的時候都會一直低著頭玩手機,在過馬路的時候,我們差一點就撞到了行人,爸爸這菜放下手機。

我認為低著頭玩手機不僅危害我們的健康,而且會對我們交通出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沉迷於玩手機還會影響到與別人的交往。我們不應該總是玩手機,應該用更多的時間去關心身邊的人。

因為爸爸愛玩手機,所以我要給爸爸提出幾個建議。每當爸爸玩手機的時候,我就對爸爸說:“爸爸,你能不能少玩點手機,多陪陪我嗎?”於是,我下定決心來監督爸爸。早上,爸爸玩手機,我就制止他。完善,爸爸玩手機,我就讓他給我講故事。經過一個星期的時間,爸爸就減少了玩手機的次數。

——章洛川

我們的食堂給我們路遠的同學提供了方便,但是我們的食堂的菜種類太少了。

食堂里每個星期的菜都差不多,比如有白菜、西紅柿湯、紫菜湯、雞腿、香腸等。而且都是重複的,我還沒有去食堂就知道今天吃什麼了,因為上個星期也是吃這個。

我們希望食堂能提供更多的菜品,比如玉米、魚、螃蟹、綠豆湯等。因為我們還在長身體,需要更多營養。而且這些菜都是我們喜歡的,會吃得津津有味。

我們食堂環境也不好,需要經常打掃,或者安裝一個掃地機器人,它一定能把食堂打掃得一塵不染,給我們一個舒適的就餐環境,這樣,我們就能更安心吃飯了。

——葉安琪

食堂里的菜的種類太少了,有好幾次,我都能預測到今天吃什麼,因為我發現每周的菜都差不多。而且飯太硬了,有一些在換牙齒的同學,吃那些硬邦邦的飯對牙齒不好。

我認為吃來吃去的菜不應該再吃,而且飯可以做得更軟一些。

我學可以增加一些我們喜歡的菜,比如土豆絲、炒絲瓜,我們正在長身體,需要更多的營養。

如果學校食堂讓菜和飯都變得美味可口,這樣會有更多的人去吃飯的。

——李寧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