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看書的作文:啃書

:書籍是人類的精神食糧也是我們的指路明燈,在書籍的光輝照耀下,我們會成為一個個更好的人,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啃書》。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我也是啃過書的人。

每當過年回老家,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掃我的小書房,與我那些分別已久的老朋友聊聊天,剛一走進書房,就看見地上那一本破損不堪的詞典,只剩下一半。我急忙跑下樓,問媽媽:“媽媽,我的詞典怎么只剩一半了?”還沒見到媽媽,就在院子裡大喊。媽媽連忙跑了出來,手裡掃地用的掃把都還沒能放下,她看了一眼我手中的半本詞典,“你看見上面的牙印了沒有?這是被老鼠啃的。”我瞪大雙眼端詳了一遍,書面上確實有幾個小牙印,老鼠為什麼要啃我的書呢?我一心思考著,連身後母親說了什麼也沒有聽清楚。就轉身進了小書房裡查找資料。

窗外的寒風將樹上僅剩的幾片葉子都吹了下來,最大的刺骨的寒冷吹進了窗子,將堆積在書桌上的書本吹動,發出一陣’嘩嘩’聲,我絲毫不受影響,在書的海洋中不斷探索,尋找答案。經過幾個小時的查找,我終於在一本《十萬個為什麼》中找到了答案。揉了揉發酸的眼睛,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原來老鼠啃書是為了將牙齒磨短,因為它的牙齒在一生中會不斷地生長,為了更好的進食,它只能不斷的啃東西。

如今,我每天都在啃書,為了美好的未來而“啃書”,為中華之崛起而“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