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優秀作文:學會欣賞

:學會欣賞,就是不沉淪於昨日的失敗和挫折,而是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一條成功之路。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學會欣賞》這篇作文吧。

期待已久的朗誦比賽終於拉開了帷幕。

首先出場的是低年級的選手,他們個個精神飽滿,看他們樣子個個好像冠軍非他們莫屬似的!我感覺他們朗誦的有點不怎么好,不是忘詞兒就是聽不見,可評審們似乎想給這些小朋友們一些鼓勵,差不多個個都打高分兒,而我卻在場下發獃,一點也聽不下去,更不要說給予他們掌聲了。

接下來出場的是中年級的同學,他們的朗誦比低年級的選手們好多了。這時我才有點進入狀態,但他們朗誦的再好,我還是感覺我們班的才是最棒的,於是我又開始有點心不在焉了。最終,我還是對自己的掌聲選擇了吝嗇。

最後出場的才是我們高年級的選手,這時我來了精神,態度也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認真地聽起來。我們班的王牌朗誦者王靖雯上場了,伴隨著美妙略帶傷感的輕音樂,王靖雯用她那動人的嗓音、自然的表情、深情的朗誦征服了所有的評審和同學。此時,我也激動地拚命鼓起掌來。

就要臨到我上場了。我和搭檔肖弈恆在後台摩拳擦掌,準備進行“戰鬥”。可是,從登台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覺自己靈魂出竅,原來排練時的信心蕩然無才存,一種想逃的想法油然而生。然而,就在我“卡殼”站在那裡頗覺尷尬時,台下老師尤其是其他選手掌聲的鼓勵讓我逐漸鎮靜了下來,也重樹了我的自信,坦然的朗誦完畢。

結果出來了,王靖雯的精彩表現讓我們班如願以償地得到了一等獎,我和肖弈恆最終的結果也不錯,得了個二等獎。然而,得了二等獎的我並沒有太多的欣喜。但有一點我至今依然牢牢記在心頭,那就是學會鼓勵和欣賞別人。如果,沒有當時那些同樣是競爭對手的友好的掌聲和鼓勵,也許最終站在領獎台上的是別人而不是我……

作者:周紫陽

指導老師: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