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愛和平的作文:戰爭中的孩子

:小作者以一張舊照片為線索,通過聯想將當時的戰爭年代發生的故事進行了詳盡而具體的描寫,用充分的想像力將當時的故事進行了一個完整的創作,中間還加入了自己的感情,讓整個故事很有感染力。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戰爭中的孩子》。

一提起照片你也許都會想到自己美好的回憶,但是我的語文課本中卻有一張這樣的舊照片兒,它讓人看後只會想到慘無人道的戰爭,是怎樣一張照片呢?

這張照片照於1938年8月28日上海,那是一個普通的早上,天灰濛濛的,太陽也好像不願意出來,上海火車站南站的人卻熙熙攘攘、熱鬧非凡。

“轟隆隆……”天空上傳來轟戰機飛過的聲音,就在這時刺耳的警報器突然響了,火車南站裡頭的人,跑的跑,逃的逃,喊的喊,叫的叫,亂作一團,人們開始四處逃竄。幾顆炸彈的落下,火車站南站瞬間倒塌,頓時煙霧四起,沒來得及逃跑的人們都被壓在廢墟之下,頓時火車站內血肉模糊。

這時,候車室內突然傳來了一陣悽慘而又稚嫩的哭聲。“哇哇”的大哭聲響徹火車站,一個衣衫襤褸、不到一歲的小男孩坐在月台上無助的叫喊著、哭泣著。他似乎被這周圍突發的情況嚇壞了,用驚恐的眼睛看著四周,用自己的哭聲來尋找媽媽,卻發現不遠處的媽媽早已被廢墟壓得奄奄一息,小男孩只能用儘自己全身的力量慢慢爬到媽媽身邊,抓起媽媽的手,用自己的哭聲叫醒媽媽,媽媽慢慢睜開眼睛,用最後一點點氣息只說了一句:“孩子……”便咽氣了。這個不到一歲的孩子,接下來該怎么辦呢?也許在下一秒他也會跟隨媽媽而去,也許他會被好心人收養了,也許,也許……

看著這張照片而我的眼睛已經濕潤了。我現在能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里學習,而在那個戰爭年代孩子們的生命卻得不到保障,想一想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不是更應該珍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