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戰爭的作文:戰爭中的孩子

編者按:作者描寫了1937的戰爭場景,來告訴我們戰爭的損失是無法計量的,呼籲社會杜絕戰爭,不讓悲劇重演。

1937年8月28日,人們在候車室等候火車,卻不知道有一個巨大的危險正在悄悄地向他們逼近。

突然空中傳來“嗚嗚”的轟炸機聲,緊接著“轟”的一聲巨響,上海火車南站頓時變得硝煙滾滾,血肉橫飛。只見天橋斷裂了,鐵路扭曲了,房屋坍塌了,滿地都是磚瓦碎片……人們慌作一團,不知所措,叫的叫、跑的跑、哭的哭,一個個倒在血泊中。剛剛還熱鬧非凡的火車站瞬間變得死一般寂靜,只是偶爾還能聽見幾聲低沉的呻吟聲。就在這寂靜中,一個大概三歲的小孩兒坐在那兒,身上流著血,一邊哭一邊擦著眼淚,時不時叫著:“媽媽,媽媽,媽媽……”但是沒有一個人回答他。這個小男孩兒哭了好久好久,直到傳來一陣微弱的呻吟聲,小男孩兒聽清楚了,那是他的媽媽。小男孩兒拚命地向媽媽爬去,臉、手、腳被碎片劃出一道道傷口。

小男孩兒終於爬到媽媽身邊。他們母子深情地看著對方。小男孩兒的媽媽艱難地吐出了兩個字“寶寶”,然後就閉上了雙眼,陷入了永遠的睡眠之中。小男孩兒瘋狂地叫著:“媽媽,媽媽……”

戰爭帶來的損失是無法計量的,帶給人們的傷痛是無法彌補的。我們一定要杜絕一切戰爭,讓生命不再白白犧牲,讓悲劇不再重演!

作者|朱涵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