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400字

編者按:《勝似親人》是一篇看圖作文,講述的是一位老奶奶與一位小姑娘在日常生活中相互幫助的故事,向我們展示了一幅勝似親人的畫面。

今天我看了一幅圖片《勝似親人》,你想知道小姑娘和老奶奶之間發生的故事嗎?那就往下看吧!

有一個小姑娘名叫苗苗,和媽媽一起搬到了一個苗族山村去住,苗苗見隔壁的老奶奶幹活十分辛苦,心裡想:我可不可以去幫老奶奶幹活呢?正好鍛鍊我的動手能力,好,就這么辦!苗苗見老奶奶出去了,便跑到奶奶家裡,把她家的髒衣服和被罩放在木桶里,又拿著捶衣棒,到小溪邊去洗。苗苗把捶衣棒拿出來,在衣服上捶來捶去,累得胳膊都疼了。衣服洗好了,又把床單拿出來洗,在小溪里又洗了幾遍。最後把這些洗乾淨的衣服和被罩,都放回木桶裡面,端回老奶奶家晾曬在衣架上,苗苗才想起該回家吃飯了。

這時,老奶奶回來了,見到了苗苗這么辛苦地幫她洗衣服,感動地流下了眼淚,把苗苗摟在懷裡,激動地說:“小姑娘,謝謝你幫我幹了這么多活,你真懂事,你是一個勤勞的孩子!你對我真的比親人還親呢!”苗苗聽了微微一笑,心裡感到十分幸福。

通過這個故事,我懂得了這位小姑娘和老奶奶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的感情,我要學習小姑娘樂於助人的品質。

作者|城關二小四年級 邢智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