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想像作文:小靈通漫遊無名國

編者按:《小靈通漫遊無名國》寫的是小靈通的故事,是一篇小學生想像作文,對一個名字,一個國家的事情進行串聯描寫。

一天,小靈通乘飛機去“無名國”旅遊。一上飛機,小靈通就向空姐打聽:“我們去的地方為什麼叫‘無名國’呢?”空姐笑著說:“說來有趣,這個國家的人全都叫一個名字-無名氏,所以這個國家就叫‘無名國’了。”

過了三四個小時,飛機到達了無名國。這時已是下午三點,小靈通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心情無比的高興,他決定去美麗的公園走走,順便交幾個朋友。

到達公園,小靈通看見公園裡有許許多多的人,心想:“太好了!我能交好多朋友了!以後我在這個陌生的無名國里也不會感到孤獨啦!”想完,他便走上前去,對一個人說了聲:“無名氏!我想和你交個朋友,可以嗎?”話音剛落,他就看見好多人向他走來。“咦?怎么回事?我明明只對一個人說了呀!怎么會有這么多人向我走來?”小靈通突然回想起空姐對他說的話“這個國家的人全都叫一個名字-無名氏”Oh!No!怎么辦?怎么辦?小靈通一抬頭,發現一群人正圍著他。“你好!我叫無名氏,很高興認識你,無名氏先生!”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小靈通嚇壞了,連忙說:“嗨!嗯!嗯!我還有事,我先走了,拜拜。”說完,他撒腿就跑。然後打車到了賓館,對服務員說:“你好,服務員,請給我訂一個房間,我要單人房,謝謝。”服務員笑咪咪的說。過了一會兒,房間入住辦理完成,服務員將房卡送到他手上,小靈通高興的說了聲“謝謝”就跑到自己訂的房間門外,用房卡打開門後,小靈通驚呆了,自己明明訂的是單人房,而眼前的房間卻是雙人房。“不行!不行!我要退換!”小靈通生氣的說道。隨後他又想:“算了吧,還是先不換了吧,等我吃好晚飯再換也不遲!”

小靈通打車去了一家飯館,要了一份米飯和一份西紅柿炒蛋。沒過多久,飯菜來了,可這飯菜不是他要的。剛想去叫服務員,可服務員的身邊圍滿了人。原來,服務員是把所有人點的飯菜全記錯了,因為說有人都叫無名氏。小靈通吃完了不對號的晚飯,回到了賓館,想起還要退換房間呢!於是,小靈通慢慢地走到前台,對服務員說:“您好,服務員,我要把雙人房換成單人房,你之前給我配錯房卡了。”“不過我們這裡不可以換房唉”服務員說道。小靈通生氣了,說:“明明是你搞錯了。不行,我就要退換!”“好吧,好吧!我承認,這次是我搞錯了,我把別人預定的雙人房卡給你了,我不小心把你們兩個無名氏先生的房間胡混了,對不起!但是這兒真不能退換,要不,我問問我們經理?”服務員不好意思的說。“好吧!”小靈通點點頭。

過了好一會兒,服務員回來了,說:“可以退換了!”小靈通聽後高興極了,因為自己不用多付錢了,而且別人也不會因為單人房而住不下了。

深夜十點,小靈通才住進自己的單人房,他剛剛和服務員說了這么多話,已是疲憊不堪,剛倒在床上就“呼嚕嚕”地打起了呼嚕,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靈通醒來,心想:“無名國這么亂,這裡的人生活一定很麻煩吧!要是能夠像其它國家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該多好呀!”小靈通覺得自己還是回家算了。

後來,小靈通在家裡的電視上看到了一條新聞:無名國有名字了!原來,就在小靈通離開的第二天,無名國總統就意識到了,沒有名字,世界會很亂的。於是,就給國家取了個名字,也讓所有人都給自己取個名字。小靈通看到後,開心的手舞足蹈。

你看,一個名字對於人、國家、甚至世界、宇宙有多大的影響!所以我們要了解姓名,關注姓名,不然世界不就亂套了!

作者| 李紫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