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國中作文600字

編者按:《面對那張畢業照,我流淚了》是一篇師恩難忘國中作文,講述的是作者懷念小學生活的場景,加上懷念老師上課的場景,賈老師上課幽默風趣,笑話不斷,讓“我”深深地愛上了語文課,愛上了古詩詞

進入國中,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起點,新的環境,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我的初一語文老師和您像極了,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您的影子。一樣的氣質優雅,一樣的年輕美麗,一樣的幽默風趣,一樣的博學多識、教導有方,讓我又一次情不自禁的拿出了那張國小畢業照片。

照片上有我尊敬的師長、朝夕相處的同學。可是在眾多人中我一眼認出嫻靜的您,您衣著素樸而不失典雅,笑得燦爛而不失柔美,這就是最敬愛的國小語文老師——賈老師。看到您,讓我不禁想起畢業前夕的那一幕。

照畢業照前,我們安安靜靜地坐在教室里,賈老師給我們每個同學分發畢業禮物,發完禮物給我們講禮物中所蘊含的意義以及對我們每個孩子的殷切期望。隨後和我們每個同學擁抱,當輪到我的時候,我只記得您敞開懷抱,我一下子撲了進去,趴在您的懷裡肆意地哭,眼淚如斷線的珍珠從臉龐滑落,淚水弄濕了您的衣衫。此時,您把我抱得更緊了,拍拍我的肩膀說:“咱不哭,好好的!你是一個好孩子,情感特別豐富,熱心幫助同學,好為別人著想。認真拼博這一段時間,你一定會考上理想的中學。以後做什麼事,特別是學習方面一定要認真仔細,你會更出色的。”您沒有落淚聲音卻在顫抖,我心裡默默地在說,老師您的教導我一定銘記在心!

如果有人問我,“你認為,人生最重要的階段是什麼?”儘管我的人生還還長,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的國小階段”,因為那裡有我最敬愛的賈老師。

在您的課堂上,我從不會感覺枯燥。因為您幽默風趣,課堂上的插曲笑話總是接連不斷,卻又能很快回到正題上來,把我們引進知識的殿堂;在您的課堂上,我會聽得格外認真,因為您講的課外知識完全吸引著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首杜甫的《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在您的課堂上,我愛上了詩詞,每年學校舉行詩詞比賽您都會鼓勵我,讓我積極的參與,這種經歷不僅讓我會背很多詩詞,而且還讓我學會怎樣體悟作者表達的情懷、抒發的情感。像岳飛的《滿江紅》表達了詩人強烈的愛國情懷;陸游的《卜運算元·詠梅》表達了詞人高潔正直、堅貞自守的高尚品格……這些好的詩詞深深地影響著我。

在您的諄諄教導下,我漸漸成長,熱愛國學。我永遠忘不了您對我的付出,忘不了那份濃濃的師生之情。我將帶著您對我殷切的期望和鼓勵為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想到這裡,我已經淚如雨下,泣不成聲!

作者| 廣西 六年級 孔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