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風作文國小600字左右5篇

家風,並不是一種擺設,而是一個家族世世代代傳承下來的為人處世的準則,百善孝為先,家和萬事興,家家和睦,那么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加繁榮昌盛。下面小編整理關於家風作文國小600字左右,歡迎閱讀。

關於家風作文國小600字左右1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崇尚“百善孝為先”,我家亦如此。“孝”字,即為我家的家風,而我家最孝順的,非我的母親莫屬了。

母親是位勤勞善良的女人,更是一位既是發自肺腑又能付諸行動來孝順父母和公婆的女兒和兒媳。她自小受家庭薰陶,練就了一身做家務的本領。母親做的飯菜經常會盤碗見底,母親打掃的房間一定是一塵不染,我和父親每天都能穿著散發著陽光味道的衣服出門,總之,提到家務事,母親無所不能,而且樣樣精通。更為可貴的是,在孝順長輩上面,她一直是“身先士卒”,“率領”我們全家做“孝子”,將我家的家風——“孝”,展現得淋漓盡致。

那日在奶奶家,午飯後,我以最舒服的姿勢倚在沙發上看了好一會兒的電視,起身去餐廳開冰櫃拿雪糕吃,眸子卻無意間瞥見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是母親!

此時,她正哈腰站在水池旁刷著碗,白色的泡沫飛濺,裹住了她白皙修長的雙手,沾滿油漬的白瓷碗盤一經她握在手中洗碗布的“洗禮”,瞬時間恢復了瑩白的面容。真是好功夫啊!

耀眼的午後陽光照在母親身上,將她那隨著年齡的增長顯得愈發臃腫的身軀映射出修長的似少女般的剪影,烏髮間垂下的幾縷銀絲遮擋住了眉梢,我第一次意識到,母親已經不再年輕……

“紅啊,別刷了,歇歇吧!你都忙了一頭午了,等會兒你們走了,我來收拾。”奶奶心疼地在一旁不停地念叨著。“不用,媽,馬上就好了,您進屋吧!”我恍然,母親這是為了不讓奶奶累著啊!

“媽媽,你和奶奶都去休息吧!我來乾!”說著,我把雪糕放回冰櫃,換鞋進了廚房,挽起袖子,奪下母親手裡的碗,開始認真地刷起來。見母親詫異的瞧著我,就笑著說:“‘百善孝為先’不是我們家的家風嘛!”母親也笑了,她滿意地看著我,好像在說:“嗯,我的女兒長大了!”隨後就拉著奶奶進了客廳。我知道這“離開”就是對我的信任。

家風,並不是一種擺設,而是一個家族世世代代傳承下來的為人處世的準則,百善孝為先,家和萬事興,家家和睦,那么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加繁榮昌盛。

關於家風作文國小600字左右2

中國古代幾千年的歷史,都離不開家風這個詞,每家有每家的原則,每家有每家的習慣,每家有每家的家教,總結一下就是兩個詞“家風”,就像我家有我家的家風,家風直接影響我們個人的成長與性格,良好的家風有利於我們的自身發展,反之,則會阻礙我們的進步。

關於家風是什麼這個話題很值得我們交流,一定會很有意思,前不久在中央電台看到採訪家風的公益廣告,我感到很好奇,於是想到我家的家風,我們家家風淳樸,老爸是天,老媽是地,從小家裡人告訴我做人要懂得寬容理解,這樣人活著才不會累,還能培養一定的胸懷,胸懷寬廣才能決定未來,現在社會虛偽的人太多,所以說做人也得真誠,以真心換真心,無論是友情愛情還是親情,我們家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為基礎來建立我們家的家風。

家風就是家規,是一家子的風氣,這家風一旦敗壞,這家人的思想品德也會跟著壞,這一家就再也難以培養優秀的後代了。這個壞名聲會一下子在街坊鄰居間傳開,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就沒有人願意和這家人交往,這時候再想改,就來不及了。可以說家風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它只是一個無形的概念,卻能讓這家的子孫後代延續得更長,讓他們走得更遠!

我家的家風以“孝”為標準,孝敬父母,尊敬師長。父母一直告誡我:百善孝為先!家風是一條應該牢記的座右銘。有了它,我們才可以在社會上立足,才能讓自己走得更遠!銘記家風,為自己的人生奠定堅實的基礎,踏出堅定的步伐,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家風也可以代表一個國家的風氣,國家就是人民的家,這家風就更為重要了。它要靠人民地努力,遵紀守法,互幫互助,一個國家的繁榮昌盛,不僅僅是物資上的豐富。在我看來,更重要的是它的風氣,一個國家、一個朝代的風氣決定了它的衰與勝,只有社會風氣好的國家,才能國富民強,才真正算得上是一個強國。

關於家風作文國小600字左右3

20xx年春節之際,中央電視台發起了“家風大家談”的活動。家風,顧名思義,就是家庭的風氣。一個家庭只有培養良好的風氣,樹立良好的家風,家庭才能和睦,社會才能和諧。一個國家也是如此,一個國家有良好的社會風氣,社會才能穩定,國家才能富強,才能夠興國安邦!

縱觀古今,只有樹立了良好的家風,才能成就一番豐功偉業。

司馬談是漢武帝時期的太史令決心要著一部史書,但終究未能如願,深受其影響的司馬遷決心要著一部史書,完成父親遺留下來的任務。為此,他不惜忍受宮刑之辱,終於完成了名垂千古的《史記》

正是由於司馬談為他的兒子帶來了良好的家風,才能夠讓司馬遷忍辱負重,成就豐功偉業。

南宋名將岳飛,為他營造了良好的家風,臨行前在他那寬廣的背上刻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字使他一心報效國家。他的精神也深深地影響了其子岳雲。使父子在中國的歷史上名垂千古。

習仲勛,原為彭德懷元帥的得力助手,為新中國的建立立下了汗馬之勞,他不計個人得失、職位高低一心一意想著國家和人民。在改革開放那一關鍵時期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在改革開放初期出任了廣東省省長,使廣東從落後的小漁村一躍成為了改革開放最前沿。他一心為黨為國的精神深深地影響了xx。xx。執政後繼續弘揚了習仲勛的優秀品質。懲治貪官污吏,銳意改革,並創造性的提出了“中國夢”。並積極的帶領全國人民去逐步實現這個偉大的“夢”。

“家風”正,則能安居樂業,“國風”正,則能興國安邦,一個國家要揚正氣、促和諧,積極發揮正能量。要依法治國。社會才能穩定繁榮。否則,就要落後挨打。新加坡第一任行政首長李光耀,以嚴格的法律,開明的政策。使新加坡在短短的數十年里迅速的走在世界的前列。

因此,只有每個家庭都要樹立良好的家風。才能有良好的國風。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繁榮富強,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中國夢!

關於家風作文國小600字左右4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風如雨點,它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潤下,才能健康成長。孩子只有在優良家風的薰陶下,才能出類拔萃。最近,隨著“家風”一詞火了起來,腦海中不禁湧現出爺爺奶奶教育我的一幅幅景象。

小時候,每次上學校之前,奶奶總愛叮囑我幾句:“孩子,到學校千萬別和同學磨牙(亳州俗語,指吵架或打架),如果有人欺負你,就回來跟我說,我去找你們老師。”!奶奶生怕我在學校和同學發生矛盾,老是有事沒事給我上“政治課”,講一些經典的故事,教育我遇事要寬宏大量,在學校要和老師、同學和睦相處,不要動不動就和其他人發生衝突。在奶奶的諄諄教誨之下,我基本上沒有和老師、同學發生過矛盾。

爺爺愛給我講很多關於他當年服兵役的經歷,告誡我:“現在的年輕人沒有幾個能吃苦耐勞的。你要從國小會能吃苦,否則不能幹成什麼大事!”爺爺還教導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經歷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環境,才能造就真正的人才,今後的工作和生活方可出類拔萃。也許這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我想。

現在,我即將步入高中,成為一名高中生,早已養成了樂於助人、艱苦樸素等好習慣。仔細想想,這些都和我們家的家風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奶奶還是在每次去學校之前給我上“政治課”,爺爺還是時不時在飯前飯後給我聊聊關於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等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非常樂於聆聽他們的一言一語,因為那正是我們家的好家風。

我一直在想,樹立端正的家風,繼承優秀的家規和家訓,是值得弘揚的民族文化。如今社會一些不良習氣已逐漸退出人民的視線,“正能量”得以傳遞,如再加上優良家風以打造,那么咱們社會的風氣將會更加純潔,人民的生活將會更加美好,國家的未來將會更加繁榮昌盛!

關於家風作文國小600字左右5

“媽媽,媽媽,家風是什麼?”放學後我迫不及待的問。“家風啊,回家後問問你爺爺。”媽媽微笑的說。

回到家後,爺爺坐在客廳里看電視,我跑過去問:“爺爺,爺爺家風是什麼呀?”爺爺也微笑的看了看我說:“別急別急,咱們先吃飯。”聽爺爺說完後。我飛奔向餐桌,搶了一個最優越的位置坐了下來,拿起筷子準備吃飯。這時爸爸說:“咱家的家風被你扔了,長輩還沒坐下呢,你就動筷子了。”我一想:這原來就是家風啊。我恍然大悟。趕緊將筷子放下,站起來。這時爺爺坐下,對我說:“知道什麼是家風了吧。知道就快吃飯吧。”我這才坐下,拿起筷子,大口吃著飯菜。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將不喜歡吃的姜啊,蒜啦,韭菜等各種東西都挑出來,放在碟子裡。媽媽發話啦:“怎么又忘記家風了。快把這些吃掉”“喔,原來這也是家風啊。”

晚飯過後,我脫下腳上的破洞的襪子,正要扔掉,只見奶奶突然間蹦了出來教訓道:“這襪子好好的怎么要扔掉?”“你看這都破了這么一個大洞了,不能穿了,要扔掉。”“破了補補就能穿了,告訴你這也是家風喔。”我不得不將破襪子拿回去補好接著穿。

“那我們家還有什麼家風呢?”我問媽媽。媽媽說:“不浪費水資源,不隨地扔垃圾,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不對爸爸媽媽和其他的人撒謊喔。”“這也是家風么,真多啊,做起來一定很難吧。”我一臉不情願地說“不多,只要你樣樣都做到了,就覺得不多了,更不會覺得難了。”媽媽語重心長的說。“真的嗎,那我以後也一定將家風學好。”我高興地說。

家風是構成一個家庭,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必要的東西,如果沒有它,那這個民族,這個國家,這個家庭。根本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來學家風,一起來做家風。讓我們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