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優秀作文6篇推薦

隨著上海垃圾分類計畫的實行,越來越多的人重視起了垃圾分類,因為這樣不僅可以有效地進行資源回收利用,減少占地面積,還能減少焚燒垃圾,保護環境,節約資源。所以垃圾分類勢在必行,希望大家一起行動起來,也希望以下文章對你有所幫助!

垃圾分類一

尊敬的市長先生,您好!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垃圾量也在不斷的增加,這對垃圾的處理造成了極大的不便。因此,我建議執行垃圾分類,當然,在部分地區已經有分類垃圾桶了,一般是分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兩類,但是有些人不懂得哪些垃圾可回收,哪些垃圾不可回收,就會誤把可回收垃圾扔入不可回收的桶內,白白地浪費了資源。所以,我提議,在垃圾桶上註明哪些垃圾是可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這樣人們就不容易仍錯了。

我還認為,分類垃圾桶不能只分為兩類,應該多加一類危險垃圾,因為有些垃圾,如廢電池、舊光碟等,用處理普通垃圾的方法來處理,會對環境造成非常嚴重的污染。廢電池裡的有害成分滲入土壤里,這片土地就不能種植物了,而燃燒廢電池產生的氣體也有毒,廢電池浸泡過的水也不能飲用……一個小小的廢電池就能帶來這么多的危害和污染,而垃圾處理廠一天回收的廢電池可能成百上千個,如果都沒有經過專門的處理,對環境的危害更是可想而知,所以,我認為應該再加上一類“危險垃圾”。

如果所有的垃圾都能按照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危險垃圾來分好類別,將會對垃圾的處理帶來極大的方便,從而保持生態環境不受污染,人們的身體更加健康,社會也將更加和諧。

垃圾分類二

很多人說,垃圾是危害健康的“毒品”,是破壞生活的“不良少年”。所以,保護環境、垃圾分類是十分重要的。現在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垃圾桶在街上、公園、社區都有。

雖然目前我們已經有不少環衛工人清理垃圾,可只靠環衛工人是不夠的。只要我們自覺把垃圾扔進合適的垃圾桶,把垃圾分類,這些垃圾就可以回收再利用。這不僅可以減少污染、保護環境,還可以提高地球資源的利用效率。

垃圾類別有很多: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有:紙、塑膠瓶、玻璃、橡膠、金屬、竹木;不可回收垃圾:果皮、菜皮、剩菜等廚房垃圾、花草、塵土;有害垃圾:過期藥品和廢電池、費機械、廢電線、等廢電子產品。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那垃圾也有家,所以我們要把垃圾放在適合它的“家”。

一噸廢紙就等於一棵樹,如果每一個人都直接浪費一噸紙,那要多少棵樹才夠我們用?我們回收一噸紙就等於節約一棵樹,這樣我們還可以把廢紙再用,那綠樹環繞家園、空氣變清新也會成為現實。垃圾分類並不難,只是我們的舉手之勞。

垃圾分類現在已深深紮根在人們心頭。為了我們的家園,要垃圾分類,共創優美社區。配合垃圾分類,一起爭做文明的市民吧!

垃圾分類三

袋垃圾里有紙片、塑膠袋、果皮屑、電池……現在它們一起住進了不可回收垃圾箱裡。

果皮屑非常高興:“小男孩真能幹,我最喜歡這裡了。”電池發愁了:“我是有毒的!隨便亂扔會污染環境,據說一節七號電池就可污染四平方米的土地!”紙片說:“我是可循環利用的,不能這樣被丟掉。”塑膠袋說:“如果把我當成不可回收物品處理,我深埋在地下一千年也不會腐化,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污染。”……它們七嘴八舌地討論了大半天。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外面傳來了隆隆的聲音。環衛工人來了,把它們一股腦兒地倒進了垃圾車。

“哇,好黑啊!”塑膠袋嚷道,“等會兒我們要去哪裡?”

它們東倒西歪,一路上不停地顛簸,難受極了。過了好久,垃圾車停下來了。環衛工人把載貨箱打開,垃圾們又可以重新見到燦爛的陽光了。它們都睜大了眼睛,四處張望,這是什麼地方?原來,這裡是垃圾處理廠。它們對那些龐大的機器感到很新奇。工作人員把垃圾車開到垃圾儲藏道旁,豎起車斗,把垃圾倒進處理槽。電池大喊:“不行不行,我不能燒!”紙片大嚷:“我是樹木做出來的,再這樣下去,森林會哭泣的!”塑膠袋跳了起來:“我是絕對不能燒,會產生有害氣體!”還沒等它們說完,高速計算機已將它們的物質組成分析出來了,並通過精選,投送到控制皮帶上。隨著皮帶的運轉,將它們送到了不同的箱內,完成了垃圾的分類。

這時,它們都不約而同地鬆了一口氣。

後來,可回收的紙片被送到了加工廠,有毒有害的電池、塑膠袋去了無毒處理室,不可回收的果皮屑用來焚燒發電,垃圾們都得到了適當的處理。

垃圾分類四

一,問題的提出: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環境污染日益嚴重,城市垃圾隨處可見。據有關資料顯示:近20xx年來,我國城市垃圾平均每年以的速度增長。在全國400個大中城市中,已有2/3的城市處在垃圾的包圍之中。我國曆年堆存的垃圾已達60億噸,侵占了約5億多平方米的土地。目前我國還在以年產上億噸的速度生產著新垃圾。這些垃圾是如何產生,又是如何處理的呢?這些問題引起了我們極大的研究興趣。

一,現狀調查:

清早的時候,街道兩旁到處可見的是垃圾,有的用塑膠袋包著的,有的就隨意棄置在地上,有的放在垃圾桶里。

路過醫院,我看到一些過期的藥品、廢棄的水銀溫度計與一些藥瓶、輸液器被丟棄在醫院的角落裡,這些垃圾發出一股刺鼻的味道,讓我不敢靠近。

工廠的一角,廢棄的電池、舊機器、電路板以及碎玻璃、碎木板一類堆積成山。電池已經破損,漏出裡面的液體。廢電池素有“微型殺手”之稱,我們可以想像,這些廢電池滲進泥土以後,將對土地造成多大的危害。

菜市場,廢棄的魚肉和蔬菜任意堆積在路中,蒼蠅嗡嗡地鳴叫,這樣的景象使我感到吃驚,難道買不出去的食品都是這樣隨意丟棄的嗎?

一位環衛工人告訴我,這些堆積成山的垃圾都是要送到一定的地方進填埋或者焚燒處理的。

二,垃圾的危害:

隨意地處理垃圾潛在巨大的危害,這么大量的垃圾需要把多少土地變成填埋場?在焚燒的過程中,又會產生多少有毒氣體,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我們不斷地把有限的地球資源變成垃圾,又把他們埋掉或燒掉,長期如此,我們的後代將到哪裡去尋找需要的能源?

三,垃圾處理分類:

難道我們對垃圾的污染就束手無策了嗎?不,根據我們的調查研究,垃圾一般可以分為四大類: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垃圾直接送到有關廠里重新加工,廢物利用。比如:1噸廢紙可再造800公斤的好紙;回收電池可提取稀有金屬鋅、銅和二氧化錳;回收廢塑膠可以回煉為燃油。

廚餘垃圾,如剩飯生菜,蛋葵皮,菜幫菜葉等,可以堆積起來,使廢棄物的纖維質和有機質腐化,變成肥料來改善土壤。

有害垃圾,如廢日光燈管、過期藥品等可以集中起來焚燒,使垃圾的危害性降低到最低點。

其他垃圾,如陶瓷、渣土等難以回收,又不危害環境,可以有效填埋,減少對地下水、土壤和空氣的污染。

四,我們的思考:

有關統計數字表明:我國每年可利用而未得到利用的廢棄物的價值達250億元,約有300萬噸廢鋼鐵、600萬噸廢紙未得到回收利用。廢塑膠的回收率不到3%,橡膠的回收率為31%。僅每年扔掉的60多億隻廢乾電池就含7萬多噸鋅、10萬噸二氧化錳。分類回收利用垃圾是大有價值的:

廢紙:

回收利用1噸廢紙可再造出800公斤好紙,可以挽救17棵大樹,節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廠空間,少用純鹼240公斤,降低造紙的污染排放75%,節約造紙能源消耗而每張紙至少可以回收兩次。

廢塑膠:

塑膠來自地球上不可再生的資源——石油,回收廢塑膠就是節約石油。所有的廢塑膠、廢餐盒、食品袋、編織袋、軟包裝盒等,利用將廢塑膠還原成汽油、柴油的技術都可以回煉為燃油;從1噸廢塑膠中能生產出公升無鉛汽油或柴油。

廢玻璃:

廢玻璃回收再造,不僅可節約自然資源,還可減少大約32%的能量消耗,減少20%的空氣污染和50%的水污染。1噸廢玻璃回爐再制比利用新原料生產節約成本20%。回收一噸廢玻璃對環境和資源的好處是:可以節約石英砂720公斤、純鹼250公斤、長石粉60公斤、煤炭10噸、電400度。

廢易拉鋁罐:

廢罐溶解後可100%地無數次循環再造成新罐,而且,還可製成汽車和飛機等的零件,甚至家具。循環再造鋁罐可節省95%新造鋁罐所需的能源,減少95%的空氣污染。丟棄一個鋁罐就等於浪費半個鋁罐的石油。

有機物:

我們每天從家裡仍出來的垃圾中有40%以上墅皮、蛋殼、菜葉、剩飯等廚房垃圾,這些垃圾是可以用堆肥發酵的方法處理為有機肥料或飼料的。

廢電池:

廢電池中所含的汞、鎘是污染性極強的有毒重金屬,但回收電池可提取稀有金屬鋅、銅和二氧化錳。

五,我們的建議:

1,通過宣傳,使民眾了解到垃圾分類的重要性;

2,在居民區、菜市場、醫院、工廠等地方設定分類垃圾箱,便於環衛工人對各種垃圾分類處理。

垃圾詩害,但是只要我們用垃圾分類的方法來處理,是完全可以把垃圾從敵人變成朋友的。

垃圾分類五

垃圾,在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可是,如果不把垃圾好好的清理,那么,藍天白雲也就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就在今年暑假,我真正的了解到了清理垃圾和垃圾分類的重要性。

暑假裡的一天,我到鄉下的奶奶家去避暑。走在一條鄉間的回家小路上,我發覺這路變得平坦了,不再坑坑窪窪了,路旁那些髒兮兮的東西竟也神奇的消失了,不像以前那般的泥濘和髒亂了,最引人注目的要數路旁那兩隻顏色鮮艷,一藍一紅的大垃圾桶!每隔一段路就並排站立著,好像保家衛國的戰士!這是怎么回事呢?難道路重新修過了嗎?還是現在G20的召開,連農村也發生了變化?一路上我百思不得其解!“奶奶,現在村裡的路怎么煥然一新了啊?”剛到家門口我就迫不急待地向奶奶喊著!“呦!寶貝來了啊”奶奶一聽到我的聲音就馬上迎上來。“真不愧是讀書人,這么快就發現了村里現在的不同!”“對啊對啊!今天我一路走來,,發現村裡的小路變得可乾淨整潔了!還有路旁那么多垃圾桶,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親昵的拉著奶奶的手,不停地追問著!“我的孫女可聰明了,你自己想想!”奶奶反握我的手,故作神秘地說道。我撓著腦袋,眼睛咕嚕一轉,“難道是因為路旁的垃圾桶帶來的變化?”“真棒!”奶奶一邊向我豎起大拇指,一邊笑眯眯地說道:“上個月村里派了好些人來,把大伙兒聚在一起,讓我們學習關於垃圾分類的知識,教我們日常用品該如何分類,他們還說,城裡分成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我們就把垃圾分類的更加精確,就像廚房垃圾,還有……”奶奶津津有味地說道,“原來我們哪懂什麼垃圾分類啊,加上又不識字,現在好了,有了幾隻顏色各異的垃圾桶,我們知道了該怎么放垃圾,不像以前那般亂扔垃圾,不光我們的小路和其他地方,乾淨多了!而且空氣也更加清新自然了…,”聽了奶奶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這一切都是合理處理垃圾帶來的功效!

回到家中,我仔細思考起來,如果將垃圾分類多樣化,那就有助於環境的提升!現在,我們一般只採用可回收垃圾與不可回收垃圾的分類,有時候甚至直接把垃圾一股囊的扔進了垃圾箱,這樣,我們的環境只會變得越來越糟糕。從報紙、網上了解到,垃圾可分為:可回收垃圾、廚房垃圾、危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等,可回收垃圾就是一些可以廢物利用的東西,比如廢紙、金屬、塑膠、玻璃、布料等,就是我們平時生活中的舊報紙、雜誌,易拉罐,玻璃瓶,舊衣物這些東西;在每一次做飯吃飯時,都會產生很多垃圾,如骨頭、蔬果皮,剩飯等,這些廚房垃圾把它們收集起來,可是能當作肥料來幫助農作物生長的呢!當然,在生活中,不免也會出現對我們自身,對環境有害的垃圾,那些廢舊電池、破損的日光燈、水銀溫度計,要馬上處理掉;此外,像破磚瓦陶瓷,枯萎的花草,就應該分類為其它垃圾。各類的垃圾都要由不同的垃圾處理場進行處理,這樣,可回收的垃圾再一次利用,具有危害性的垃圾批量的焚燒發電,廚房垃圾當作肥料來使用,其它垃圾再衛生地去填埋,把所有的垃圾都綜合利用起來………垃圾分類將會更加有秩序,人們也就不再會看到臭氣熏天的垃圾出現在生活中。

垃圾是危害我們健康的“毒品”也是影響環境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們不能只靠環衛工人與政府的行動。更要靠我們的自覺地把垃圾扔進合適的垃圾桶,把垃圾分類好,讓這些垃圾變廢為寶,經過回收再利用,不僅可以減少污染、保護環境,還可以提高地球資源的利用率!我們把垃圾分一分,那么,藍天白雲就不是夢,潔美的家園要靠所有人!

垃圾分類六

夜,慢慢的靜下來了,周圍一片寂靜,垃圾桶里的垃圾家族卻在竊竊私語。

垃圾桶里的一個飲料瓶開始說話了:“你們看,我本來可以回收,可那些無情的人卻把我放在這和你們這些臭氣熏天的垃圾擠在一起,滋味一點兒也不好受,如果我不回收就會給人類帶來極大的破壞。”旁邊的爛菜葉說:“兄弟,你可以像我一樣腐爛了就不會給人類帶來極大的破壞。”我倒是想腐爛,可我就是埋在地下200多年也不會腐爛呀!說著,沉重地嘆了口氣。

一塊廢電池也開口說話了:“人們可不知道,把我放在不回收的垃圾桶里有什麼危害,如果把我埋在地下,那裡的水就會被污染,人們喝了就會死亡的。我被埋到哪兒,哪兒就會寸草不生,不過,這也是人們應該受到的報應。”

一本廢草搞本插話了,說:“你看我的小主人在我身上做題、畫畫等,可最後我也沒有一個好下場,其實我也可以回收又變成草稿本,我真想對小主人說,如果你愛護樹就應該把我放到可回收垃圾桶,樹木就不會像水一樣被人們砍掉。”

夜更深了,人們早已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可垃圾們還在悄悄地談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