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風作文800字

家風是什麼?我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說家風是一個家的氣息,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總是在每時每刻都影響著我們家的每一個人。

從我出生起來到這個家庭的時候,我就已經成為了這個家的一份子,而家風也時刻伴隨著我的成長。從我還沒懂事的時候,媽媽就告訴我要做一個善良而又懂禮貌的好孩子,不僅在家裡要這樣,在學校里對待老師和同學們也都要做到這樣。在我上學了以後,媽媽告訴我要勤奮學習,相信自己。首先要好好學習,奮發向上;其次要相信只要腳踏實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就一定能夠成功。

以前在家裡,我吃飯很挑食,經常剩下來飯吃不完,而且我洗手的時候也經常忘記關好水龍頭,這樣就浪費掉了很多水。媽媽教育我: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這不僅是珍惜水資源,也是傳承中華民族優良美德的實際行動。聽完後,我覺得媽媽說的非常有道理,並深深地記在了心裡,也一直這樣好好的用實際行動來堅持著這項傳統美德。

平時,我非常喜歡吃餃子,媽媽也都會教我,我學習的很快,也掌握了煮餃子的方法。剛開始煮餃子的時候,我經常控制不好水量,會盛得太多或是太少,但是媽媽沒有嫌我學的慢,反而耐心的每一次都來教我。後來,我不僅能控制好水量,還知道了煮餃子什麼時候變大火,什麼時候變成小火,煮成什麼樣子是熟了。這件事情讓我感受到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用心肯學習,熟能生巧,一定能成功。

暑假時,姐姐放假在家裡,她很餓但是不會煮餃子,媽媽就讓我來煮餃子。剛開始我很怕煮不好,把餃子煮不熟,媽媽就在旁邊也看著幫我煮餃子,在媽媽的指引下,一盤餃子成功出鍋了,看著姐姐吃的時候,我非常滿足自己能夠幫姐姐煮好餃子,也更加感謝媽媽不厭其煩的教我煮餃子。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互相幫助,互相愛護,就像這盤餃子,要牢牢的抱在一起。

每個人的家風都不同。我的家風就是:知禮、懂禮、勤奮、上進、互幫互助、互相愛護。

我感覺到我的家風能夠讓我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自己如何成為一個好孩子,只有有了家風,才能共同為了這個共同的小家而共同努力。而我們的小家好了,整個社會,整個國家,也都會變得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