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新型肺炎作文600字

2024年的春節,大家應該都過得比較沉重,期待的寒假仿佛成了這個冬天的惡魔,無形地威脅著每個人的生命。

自2019的12月至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像塊沉重的大石頭壓在每個人的心頭。事情由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引起,也可以說是那些熱衷於吃野味的人引起。甚至我在網上看到了令人反胃的蝙蝠湯的圖片,圖中的蝙蝠面目猙獰,我也是那時才了解到蝙蝠身上能攜帶超過100種毒性極大、兇險無比的病毒,有伊波拉、狂犬病、SARS等。當然,除蝙蝠以外,像浣熊、果子狸,穿山甲等野味也攜帶著或多或少但毒性極強的病毒。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古人用了幾千年把能吃的都給你圈養起來了,而你非得去挑戰你的命有多硬。”現在新型冠狀病毒從武漢蔓延到全中國,最終發展到了全世界都要為那些吃野味的人買單。本該歡慶的日子卻沒了應有的氣氛。

自發現了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起,每天打開微博熱搜,上面總是有著幾條“XX市新增XX例新型肺炎”,“最新疫情地圖”也天天占領著熱搜高位。時不時出現“XX市首例新型肺炎治癒出院”或“XX市首例新型肺炎病例死亡”。而確診新型肺炎統計的數字一天比一天觸目驚心,我的心情也一天比一天沉重。

在這個寒假,我從有些人吃野味的行為中了解了人變態的趣味;從確診患者或本居住在武漢的人在封城前不顧一切往外跑的行為中看到了人性的醜惡;從武漢政府的不作為甚至隱瞞事情真相舉辦團拜會的行為中發現了高層不理百姓苦的社會現實;同時,也從河南政府積極應對和快速回響的行為中明白了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不是在客觀條件,而是在自身。

國家正在變強,有句古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相信全國人民齊心協力,一定能夠共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實現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