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新型肺炎疫情作文600字

當春節來臨之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侵我們的家園。一些帶有病毒的野生動物,經過人類接觸,把病毒傳到人的身上。越來越多的人染上病毒,人們不得不儘量不出門,出門也要戴口罩。

我爸爸是共產黨員,也是一名退役軍人,他經常教導我說:“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人民有難,必須沖在最前線保護。”今年病毒入侵,大年初一,爸爸就主動報名到單位做後勤保障工作。原來,有一架飛機上有病毒攜帶者,飛機里的人因為可能和病毒攜帶者接觸過,所以飛機里所有人都被隔離到爸爸的單位——杭州市委黨校。

爸爸一去就要半個月,每天都給被隔離的人送菜送飯、送東西,像酒店服務員一樣,他每次送東西都要穿上厚厚的防護服,我看了爸爸穿防護服的照片,真的十分嚴肅、莊嚴,很像衝鋒在前線的戰士。

晚上,爸爸會給我們打電話。媽媽每次都會先問爸爸:“累不累?”爸爸如實地回答:“一切運作順利就不累了,現在科技很發達,機器人會幫忙送飯。以前一個個不停地提要求的人都安靜下來了,都很配合我們工作,可能感受到了這次疫情的嚴峻,都需要以身作則,才能共渡難關。”

爸爸千叮萬囑我們,最好不要出家門,出去一定要戴口罩,以防病毒感染。我們閒著沒事幹,於是,我設計起了在家裡玩各種闖關遊戲;媽媽開始整理衣物;外婆在陽台晾棉被;我們還常常一起包餃子,自己親手和面、擀皮、包的餃子好吃極了……

這個春節真的非同尋常,不過依然充滿了溫暖和歡樂!我們有信心一定會將這可惡的病毒趕出家門,戰勝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