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450字

兩個月的寒假生活很快就過去了,寒假生活很是愉快又充實。

寒假的第一個節日便是春節。春節是我國的最重要的節日。春節前大人們都忙著準備過年要用的、吃的、玩的。遠在外地打工的人們也都提前很多天訂票,只為能和家人一起過年。除夕當天,應該是小孩子們最喜歡的了,個個穿著新衣服,挨家挨戶地去拜年,討要紅包。夜幕降低,美麗的煙花在夜空中綻放,看著漫天的煙花,有很多感觸。煙火的生命只有一瞬,它卻展現了驚人的美麗。

正月初八是我們那裡的廟會,那天廟會上很多人,去廟裡拜佛、吃齋飯,把寫著祝福、保佑家人平安的木牌,用紅繩掛在樹上。到了晚上子時,會有和尚把它們在一起燒掉。

今年的正月十五,距離開學只有兩天。正月十五要吃湯圓、看焰火、看花燈、猜燈謎。街道上燈火交織,人流如潮。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煙花終於開始了,那些焰火在夜空中如同彗星、如金蛇狂舞一般飛向天空。五彩繽紛,五顏六色。花燈街里,可以說是燈的海洋,光的世界,讓我想起了幾句詩:“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燈樹千光照,明月逐人來。”走近點,那燈就像金銀財寶一樣,閃閃發光。

有趣的寒假生活已經過去,新的明天又將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