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400字

時間流逝,轉眼寒假就過去了。放眼望去,感覺這一年沒有白長一歲,覺得自己成熟了。

這不,假期時候,我爸媽邀請了他們的好朋友(也就是我的叔叔阿姨)來家裡吃火鍋,畢竟這一年沒怎么看見了,敘敘舊,便讓我去菜市場,去買各種各樣的蔬菜,海鮮水果。我一向比較靦腆,市場菜的價格也不清楚。也不知該如何下手。我易推開市場的大門進去,就看見一群女人在嘰嘰喳喳的,看見了就很煩,正當我不知如何花錢去買到便宜又新鮮的菜時,住我家隔壁的大姐姐也出來買菜,她讓我學他怎么賣菜的,我尾隨其後。首先要挨個家問問菜都多錢,在同樣的價格下壓低一元錢,同一樣價格的有沒有更好的。然後自然就可以拿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最新鮮的菜。我按照這個套路一點一點的買下了火鍋該用的蔬菜、水果、海鮮。還給媽媽省下了一大筆錢,同時也意識到花錢很快,掙錢很難。以後不可以大手大腳的花那么多冤枉錢。

當我拿著菜和錢回去給媽媽的時候媽媽也說,我閨女懂事了,知道省錢了。這一年學沒白上啊。

這便是我在寒假時候做的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