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又過了整整二十年。這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樂不可支地拎著大包小包,乘著小型飛機回到了我闊別已久的家鄉——南嶼。

下了車,煥然一新的家鄉面貌首先撲入我的眼帘:從前凹凸不平的公路不復存在了,擺在面前的已是一條寬闊平坦的水泥光明大道。水泥路兩旁的柵欄外冒出了兩道形狀獨特的梯形花圃,花圃里的黑土形成階梯狀,上面種著色彩斑斕的花兒和綠油油的小草,望不到盡頭的花圃為故鄉的公路增添了許多色彩。公路兩旁不再是破舊的兩層套房和一些小店鋪,現在已建起了座座高樓大廈,家家戶戶種起了花草樹木,高大的建築加上綠草紅花的點綴,整個南嶼鎮成了一座大花園。人行道旁的商店家家裝修得樣式各不相同,生意相當好。

我走過家鄉的一條小溪時。發現小溪上的垃圾已經清除得乾乾淨淨,此時的小溪已清澈見底,周圍也長滿了參天大樹。走過小溪,快到家了,我想:“家裡會是什麼樣的呢?”懷著好奇的心快步朝家走去。“爺爺奶奶快開門喲!”我喊著。“噢,來了來了。”爺爺奶奶春風滿面地開了門,我連忙進了家。“汪汪!”兩隻可愛的小狗搖著尾巴向我跑來,原來,它們是薇薇和莎莎的接班人呀!我望了望周圍,院子裡種滿了花花草草,兩棵失而復得的木瓜樹又重新立在我的面前,還結了許多木瓜。這兩棵可不比六、七歲時的木瓜樹差呢!家中原來的兩棟房子也合併成了一座寬敞明亮的別墅。呀!家裡真美。我情不自禁地從心底里發出感嘆!

二十年後的家鄉如果能變得如此美好,那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