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黃昏作文800字

深深懷念著久違的故鄉,懷念著故鄉的黃昏。

悠悠情思在城市黃昏的喧鬧聲中飛了開去,落在了故鄉寧靜溫柔的回憶里。

在可愛的故鄉,無論春夏秋冬,黃昏都是每天最美的時刻。當太陽收斂起中午的鋒芒,托起緋紅嬌艷的圓臉,天地間的一切似魔術般換上迷人的笑顏。尤其在金色的秋季,顯得更為生動鮮艷。茫茫原野里,金黃的稻浪隨風起舞,映著瓦藍的天空,鑲著粉邊的雲朵,繪成了色彩斑斕的圖畫。那如銀如雪的棉花,在清涼的晚風中搖曳,猶如長身綠裙白面的少女,托著淡粉的麗紗,嫵媚妖嬈,風情萬千。村外那條小河,河水中閃爍著碎金子般的光彩,也融入多情的夕陽中光了。

當夕陽扯起錦帳,掩住了嬌羞的臉頰,便把餘暉幻成漫天彩霞。村中升起裊裊炊煙,混合著飯菜的醇香。人們三三兩兩從田間歸來,臉上洋溢著歡快的笑。街上開始熱鬧起來,笑聲、談話聲、吆牲口聲、車輛的隆隆聲,此起彼伏,合奏出美妙絕倫的田園交響樂。這時,我總愛坐在院子裡的石桌邊靜靜兒讀書。旁邊瓜籬下的幾束幽草,幾朵小花,融在橘黃色的霞光里,只散發著淡淡的香氣。母親正在備飯,霞色給她的圍裙鍍上一道金邊。母親的唇邊,掛著一個溫婉親切的笑。妹妹正在跳皮筋,皙白的小臉被塗上淡淡的胭脂紅,彎彎細眉下清澈的眼睛,閃爍著熠熠的光,兩點笑渦內蓄滿了甜甜的笑意。每每此時,我便會情不自禁地把書合在眼瞼,陶醉在孟秋黃昏的神韻里。翩翩然,春日黃昏的幽靜,夏日黃昏的熱烈和雨後初晴的清新,以及冬日殘陽籠罩下粉紅的雪野,在我絡繹繽紛的思緒里飛舞,使我心曠神怡,且回味悠悠長。妹妹刮一下呆坐的我的鼻尖,逗出我歡快地笑。爸爸從外面歸來,霞光映照下的臉更是容光煥發。我們的餐桌被塗上一抹一抹的橘黃色,飯菜的香氣彌散在漫天霞色里,連天邊的雲霞也成為醇香的了。小院裡盪起我們的笑聲,鄰家的歡笑也飄進我們的小院。不知不覺中,寧靜的夜姍姍而來了。

如今,遠離了可愛的故鄉,無緣重溫昔日黃昏溫馨的甜蜜。在喧鬧的城裡,夕陽西斜時,我總要凝眸遠眺,默默傾訴我無盡的情思。

深深懷念久違了的故鄉,懷念著故鄉黃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