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夢作文450字

“你的故鄉在哪兒?”有人問我。

“被水淹沒了。”我淡淡地笑,“但我從沒忘記過。”

對於我的故鄉,我不知道從何說起。在對故鄉零星的記憶中,忘得了故鄉的山,忘得了故鄉的石基、路,卻忘不了故鄉的水。

如果不是故鄉的水,我們不會舉村遷移;如果不是故鄉的水,那小山村的名字至今還隱藏在山坳里;如果不是故鄉的水,我不會萌生那股與生俱來般的自豪感。

是的,我想驕傲地告訴世界:我的故鄉在章水周公宅,故鄉是可愛的,建造周公宅水庫,造福了地區人民,故鄉永遠存在,永遠是那樣模糊而又清晰,疏遠而又親近,一個永遠的夢。

剛上國小時,就聽說了造水庫的事。那時不懂,儘管奶奶常惋惜著,感嘆著,喃喃地念叨:“再多看幾眼,以後……也就沒機會了,沒有機會了……”我依稀記得在那個小山村的一角,拾級而上,拐幾個彎,便是故鄉的家,淳樸的老房子的氣息一直迴蕩在我的夢鄉里。

國小快畢業時,因為那個故鄉的夢,我們全家又搬回了農村——移民遷拆地,就是美麗的洞橋。畢竟物非人是,爺爺奶奶臉上的笑容也愈加燦爛。

我依舊還是做著故鄉的夢,朦朧而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