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老屋作文500字

小時候我們家在鄉下,鄰里幾個小夥伴整天到處瘋玩,一會兒摸蝦捉魚,一會兒上山摘野果實吃,一會兒又……每天都弄得渾身是泥才回到家中。而我喜歡靜靜坐在老屋寬闊的庭院中,望著天空飛翔的小鳥,看著夕陽一點一點地消失在地平線中,老屋裡記載著我童年最美好的記憶,我兒時純潔的童真,老屋裡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故鄉。老屋裡每一塊瓦片,每一粒沙,每一棵小草都和我建立起豐厚的感情。

還記得那時,大家經濟條件都不富裕,每家房子都破爛不堪,我們加住在一座二層的老房子裡,大門上的油漆毫不留戀地往下掉,那被腐蝕的發黑的門框上,貼著一副蒙了塵,退了色的對聯。老屋雖破舊,但我十分愛它,老屋還是我的庇護神。那時我長得白白胖胖,村裡的狗好像把我當成肉包子,骨頭之類的美味,總之對我很感興趣。我一出門,那狗就緊追不捨,可奇怪的是,我一進屋子,小狗便不敢進來,在門口狂叫幾聲便走了。我遍更喜歡老屋了。

後來,我來到城裡上一年級,住進了大房子,房子雖然變新了,但老屋那獨特的魅力,新房子有怎會有呢?再也沒有寬大的院子,再也沒有寧靜的環境,縱然新房子再好,也比不上故鄉的老屋。

隨著我漸漸長大,我也越加懷念老屋,晚上躺在床上,我不禁又回想故鄉那一座破舊的老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