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戀的故鄉——石獅作文800字

俗話說:“飲水思源”,“喝了家鄉水,不忘家鄉美”。而我正是一名喝著石獅的水,踩著石獅的熱土,一步步努力奮鬥的小學生。

石獅這座生“生我養我”的海濱城市每天都在發生著翻天覆地地變化,而我們也在感受著它的與時俱進的美麗的步伐。所以,我也讓大家了解了解我的家鄉——石獅。

你們瞧!一座座高樓拔地起,一排排綠樹迎春風;這些高樓交相輝映,馬路乾乾淨淨,就連奔走在路上的叔叔阿姨都是充滿自信地迎接著成功的到來。石獅是一座富有魅力的年輕城市,它位於福建東南沿海,地處文化歷史名城泉州和經濟特區廈門之間,與台灣隔海相望,是中國休閒服裝名城。

石獅服裝城是亞州最大的服裝城,它的建築宏偉,規模宏大,我最喜歡服裝城的霓紅燈了,好華麗!有時我和爸媽來服裝城散步時真得驚嘆我們的國家多么偉大。並且,它裡面的服裝很多又很規範,有男裝區、女裝區、童裝區……應有盡有。

石獅也有很多旅遊勝地,有黃金海岸:那裡用望遠鏡可以看到我們的寶島台灣;有鴛鴦池公園:那裡也有小孩遊樂的設施還可以看到很多年的榕樹;還有靠近青少年文化宮的龜湖公園:那是04年元月對外開放的,我很喜歡去那裡玩遊艇,也是我春天踏青的好去處;還有永寧紅塔灣;那裡的沙灘很大,沙子很軟,水也很清,我夏天就經常去那裡學游泳;還有寶蓋山上有著古老傳說的姑嫂塔。

還有,現在我們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想吃啥就吃啥,不管是洋快餐還是中華老字號的,我們石獅都有,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好而由……是我們小孩的天地,一些湘菜和川菜、粵菜這樣的飯館是大人的最愛,還有一些星級酒店多得數不勝數。

家鄉的故事說也說不完,越聽越親切,小朋友們,讓你們的爸媽來我們石獅走走,你們會感覺到這裡正是一個騰飛的城市,越走越輝煌的城市。

我感謝石獅給了我一個成長的舞台,我會用自己的智慧努力地奏出華美的樂章來奉獻給這座可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