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故鄉作文600字

時光如水,光陰似箭,白駒過隙之間,我已離開故鄉多年。每每回首,眼前禁不住浮現小時候的情景:我站在一棵石榴樹下面,抬頭痴望著那淡綠色未成熟的小石榴,一邊看著,一邊想著,不知何時這小小的石榴才能長成甜美的果實,何時才能變成那誘人的深紅。

說起我的故鄉,那是我心中最美好的也是我唯一熱愛著的家,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便是在那兒度過的。每當回想起那段難忘的時光,總有股依依不捨之情。

我的故鄉雖是一個極不起眼的小村莊,但那兒有清澈的河流從她身邊淌過,有數不盡的樹木將她裝點。每當從田間走過,放眼望去,滿眼儘是無盡的綠油油的莊稼;來到田野里,映入眼中的則是同樣無盡的綠草叢與叫不出名的花兒,遠處幾隻悠閒的牛和羊在吃著香甜的青草,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充滿了詩意。走在故鄉的土路上,聞著清新的空氣,那一刻是多么的美妙。而回到家中,看著周圍的土牆,靜靜的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小息一會,那又是多么愜意的一件事兒啊!

回想起兒時的玩伴,雨後結伴在故鄉的樹林裡找起那一個個小小的蟬蛹,全都成了滿身泥土夾雜著汗水的泥猴,哎!回去恐怕又要被父母訓斥了。可那時的我們又哪裡管的了那么多,只顧拿著滿滿的勝利果實高興的回家炸蟬蛹兒去了。

看著那彎彎的小河,看著那崎嶇的土路,看著那一望無邊的碧綠與黃花,那便是我美麗的故鄉。她雖然落後,但在我心中依然最美。哪怕是齊天的洞府,也不及我故鄉的十分之一;即便是那黃金城,亦不及她的美麗。在我心中,我的故鄉可比擬一切,我永遠最愛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