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作文400字

今天,是2月17日,同時也是開學第一天!我既興奮,又激動。每在一學期的開頭,我總是對包書皮最感興趣,喜歡看著媽媽包書皮,百看不厭,在一、二、三年級時,我看著媽媽給我包書皮。如今,我已經長大了!我也該會包書皮了,於是,我今天中午特地向媽媽拜師學藝。

媽媽說過,包書皮需要有耐心,其中,技巧問題對我來說不大,但是需要耐心。首先,要把書的兩邊的長度紙上,再把畫的地方剪下來,然後,再把紙折成三角形,扣在書上,四條邊都這樣,書皮就包好了!

我學會了包書皮,心裡高興極了!這才是開學第一天呀,我就學會了這么重要的實踐操作,我以後終於不用媽媽來幫我包書皮,我怎么可以不高興呢?

因為我學會了包書皮,所以我學以致用,一鼓作氣,乾脆把我所有的教科書都穿上了新“衣服”。因為所有的教科書都是自己幫他們穿新“衣服”,於是,我愈發感覺我的各個教科書越來越乾淨、越來越漂亮、越來越有意思!

今天真開心!真應了爸爸的那句話“開學第一天,收穫一籮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