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夏季印象

陽光從法國梧桐茂密的葉縫間泄漏下來,斜射在石磚地面上,灰灰的反射著金黃,雨後留下的水窪還逗留在地上。我提著傘從一棵棵樹旁信信走過,卻在這家小小的咖啡吧前停留。是這亦真亦幻的場景,讓我覺得我聽到的琴聲是虛幻的。叮咚作響的鋼琴聲像還沒幹透的雨滴,於是我只是略微停留,就離開了。

燥熱的空氣充斥著大街小巷,我又經過這裡,綠蔭為我遮陽,然而手中的冰棒差點融化,從咖啡吧里流出的琴聲,像夏日海灘,高高的椰樹,金燦燦的軟沙,炫目的海貝,平靜晶藍的大海,悠遠的天空,還有幾縷閒靜的雲絲。額上淌下的汗才讓我感覺真實了些,我移動步伐,走進陽光里。

雨滴從傘沿上滑落,梧桐葉粘在傘頂,抬頭看時像幾塊錯落的影子,錯以為到了秋天。淅淅瀝瀝的雨無法蓋過從門縫裡滲出的琴聲。像雨滴一樣響成一片,偶爾突兀,似乎俏皮地多在地上彈了幾下,大大小小的水窪中映出雨滴清涼的倒影。我摘下一朵夏花,插在咖啡吧的門把上,匆促地跑走了,雨滴一滴滴地墜落,與濺起的水花融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