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核桃的400字作文

朋友們,你們吃過生核桃嗎?因為我沒吃過生核桃,所以今天我試了一下。

生核桃的外表圓圓的,綠綠的,與青蘋果差不多。想要吃到生核桃那可口的果實,首先要用刀把他的外層削掉。我小心翼翼地削,以為我自己削得又快又好。這時媽媽走過來跟我說:“楠如,這樣削不快,要這樣削。”只見媽媽左手拿刀,右手拿生核桃,不停地削著。不一會兒,就削好了一個核桃。我羨慕極了,於是也學著媽媽的樣子削了起來。我左削削,右削削,才削好了5個。我抬頭看媽媽,哇,媽媽已經削好6個了。一會兒,我和媽媽終於把袋子裡的生核桃削完了。接下來要用錘子把核桃敲碎。我們叫爸爸來幫忙,我們分為兩組,我和媽媽一組,我們負責用錘子敲核桃。而爸爸則用鉗子夾核桃。我吃力地把錘子拿了起來,用力向核桃,“嘭”的一聲,核桃一下子碎了,我們把碎的核桃放進一個盆子裡。再看看爸爸那邊進展的怎么樣了。爸爸把核桃放進鉗子裡,“邦”的一聲,核桃碎了,露出了裡面還包著一層皮的果實。一會兒,各種各樣的聲音在屋子裡迴蕩:核桃的響聲,我們的說話聲……終於敲完了,最後一步是要把果實的皮剝掉,我們邊剝皮邊吃撥好的核桃,一家人開心地吃著……

通過吃生核桃,我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你想來試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