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能走慢一些作文

那年她七歲。由於戰亂,父母被殺,臨終前,哀求著將她送到一直與自己家族水火不容的姜家。而那年他十三。是姜家的老二,整天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傭人們都害怕他。

那天,她第一次看到他,緊張的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他笑著走去:“叫我小姜哥哥就可以。看你那么可愛,以後你就是我小妹啦。”那也是她第一次看到他的眼睛,靈動,迷人。漸漸的,她們從熟悉變得親密。哥哥帶妹妹出去玩,給妹妹扎小辮,帶她放煙花。她是姜家第一個和他如此親密的人。

十年過去了,他們都長大了。他被送去前線當了兵。妹妹哭了一夜,他摸著她的頭告訴她很快就會回來。她每天都在等著哥哥回來。幾年又過去了,那天,她在叔叔屋裡聽到哥哥要回來的訊息,高興極了,在門口守了很久。天開始下起了大雨,她全身濕透,被傭人抱回家。他回來了,聽到妹妹發燒的訊息,破門而入。一口一口的把藥餵到她嘴裡。姜爸看見後和姜媽說:“這都到了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年齡了,難得小姜那么照顧人,不如就讓兩個孩子在一起吧。正好鑰匙也在小妹手裡。”姜媽把小妹交道放假問她意向如何,她害羞著說:“聽哥哥的意思吧。”他也答應了,那么多年,彼此之間也都心知肚明了。

她們訂婚那天很盛大,他說要讓她做最美的新娘,把所有最好的都給她。他愛她,很愛很愛。

那天夜裡,她睡不著,出來遛彎,也是那一夜,讓她們變得那么陌生。她看到,他在樹後和別人說話,她悄悄走進,想給他個驚喜。不料,自己的心卻碎了一地。那是殺死她父母的兇手,為什麼他要和他在一起。她控制不住自己,淚流了下來。她問他,他卻沒有回答。她開始恨他。她們很久沒說話,她獨自走在那條她熟悉的街,那是她們共同的回憶,獨一無二的回憶。

她的哥哥來信了,告訴她,讓她替自己的父母報仇。並且說他根本不愛她,就是一直利用她。儘管她不相信,卻還是準備了一切,就等著宴席那天。她知道,自己這一去就不會再回來了。那天,她畫好了妝,穿上最漂亮的裙子,帶上金燦燦的髮飾。臨走前,給他打了個電話,卻是無人接聽。他的部下告訴他,少奶奶來電話了,他飛快的往姜府趕。推開門,她不在。看到桌子上那封信,他頓時明白了。他往哪裡趕去。那是他這一生走過最長的路。

推開門,那一剎那,他驚呆了。看到地上躺著的小妹和周圍架起槍的士兵,還有一直胳膊中彈的司令。他飛快的跑過去抱起她。淚嘩嘩的往外流。那一刻,她明白了所有,也無需再問,這些年,你究竟愛沒愛過我。他貼著她的臉,哭的不成樣子:“你怎么那么傻。”她笑了,“小姜哥哥,你要記得,我很愛你,並一直愛著你”血止不住的流。最後,連喘息聲都停止了。他的一聲哀叫響徹了天空。

如果可以,他想回到過去,他剛認識她的時候,她叫他小姜哥哥的時候。也願時光能走慢一些,再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