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作文400字8篇

中國夢作文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一個為之奮鬥的夢。這個夢有:軍人、醫生、護士、科學家、老闆、警察、老師、律師、工人等等。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有一個共同的夢———中國夢!

中國夢是每箇中國人都應該擁有的,我們胸前的紅領巾,相約著我們的中國夢。它包括:對祖國的忠心;對父母的孝心;對別人的關心。中國夢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是中華民族的夢想。我呼籲每一個中國人,為了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要好好學習,好好工作,為實現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

我現在知道了,如果每一個中國人都沒有中國夢,沒有讓我們的祖國強大的夢想,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比如貧窮落後、戰爭侵略等,都將會給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帶來災難。為此,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為之而努力學習,無愧於老師、父母、祖國母親對我的希望,做一個堂堂正正、腳踏實地的中國男兒;將來長大了要在自己的崗位做出應有的貢獻,為中國夢而奮鬥!

中國夢作文二

中國的夢想代表了中國的偉大復興夢,中國的每一代的xx,不就是為了這個夢想而努力著嗎?高新夢,就是做的更加的好,也算是為國家分擔。我的夢就是長大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

我們是堅強不屈的中國人,曾經經過了那么多苦難,都頂過去了,還有什麼是我們做不到的呢?那些為祖國而犧牲的人,是光榮的,那些因貪圖自己的利益,而苟且偷生的人,是恥辱的!可以拿楊孟衡來比例:楊孟衡,從小失去雙臂,他憑著自己堅強的意志參加了殘疾奧運會。他在學習上做出了優異的成績。他讓我們懂得了,光有夢想是不行的,還要我們去努力,去實踐才行。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更加的努力,現在,我們都要有一個夢想,然而,我們都要為了這個夢想而奮鬥,而努力,我們才能對得起那些為祖國的安危和幸福而犧牲的人!

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就是這些一個個夢想團結在一起,才形成了中國夢!

致敬

為中國而努力,而奮鬥!

中國夢作文三

談起中國夢,每每都有說不完的話題。但我在這個話題里卻是最沉默的一個……

於我而言,夢永遠是遙不可及。所以不會去接觸夢,更不會談論夢。但這次卻想揮筆灑墨,訴寫一個:屬於自己,關於祖國的夢。

從小以來,很少有事激起性子清淡的我的注意。卻當在看道中國歷史後,祖國的滿目瘡疤留給了我及其深厚的影響。當時那種怪怪的感覺到現在也說不明白,向一柄利刃,直直的插在心中,撕裂一般的痛。那時我作了,第一個白日夢;第一次那么強烈的希望中國站起來!

曾為祖國的錦繡山川所自豪,曾沉迷於中國的千年文化歷史,曾經驕傲的說:“我是中國人!”

其實一直都明白,這也是一個夢,一個抽象化的美夢。

現實的中國所作的還遠遠不夠,那一天,這個夢會記與歷史。我無從所知,只是一直在心底期盼著夢近了。盡最大的努力,去盼、去等、去作。

直到現在也不能完全寫下、解釋那沉於心底的中國夢,只能是在寫了無數次的夢中,填上屬於自己的一筆……

中國夢作文四

祖國,今年您多大?你哺育了多少炎黃子孫?你給予了多少人成功的夢?你又是怎樣將腐爛的舊中國變化為如今國泰民安,強大的中國?祖國,你留了多少淚?你留了多少汗?你又獻出了多少的涌涌鮮血?

祖國,你疼不疼?當年英法聯軍殘忍的割下您的心血,掠走你的心頭肉,您疼不疼?當年,豺狼似的日本鬼子,殘害了您多少的子民,您疼不疼?

當年南京大屠殺的幾天裡,你是否看見,你是否看見多少無辜的人死在敵人的刀下,你是否看見,看見多少忠臣意識在生命的最後一絲氣還是在為了祖國,您是否看見,看見長征路上為革命死去的戰士。你是否看見,是否看見毛主席為人民為祖國身子都已不堪一擊。您又是否看見,看見多少人民在用意志在與敵人戰鬥。祖國您都看到了嗎

你在轉身看看,看看如今你自己的繁榮強大。看看您的心血在您的身體裡流淌。這是多少人用生命為你換來。您是所有人敬仰的。你看了沒有我們中國人很爭氣。如今,這世界都在為中國歡呼,我為我是是中國人驕傲為我有祖國您而驕傲。

我要抬起頭,對全世界人說:“我是中國人!”

中國夢作文五

我的夢想是什麼?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我天真的說:“我要當醫生!”當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才知道醫生並不是那么好當的。又到了五年級我看著電視裡,航天火箭發射的時候,想像著那些太空人去看那神秘又未知的宇宙。我覺得我想去看宇宙!我想當太空人!到了六年級時,我才覺得那是一個多么可笑的事,自己連坐車都會暈要是自己坐在火箭上……我真正的夢想是什麼?我開始沉思起來,我腦海里想著各種職業,是當一個聰明有頭腦的科學家還是當一個可以抓住小偷的英勇警察,還是一個可以為大家設計漂亮衣服的設計師。或者去當一個普通的一位工人。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本小說裡面的類容是關於中國以前的歷史,當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不經的說:中國以前不愧是東亞病夫。我還想看下冊於是,我接著看了下去。看到後面中國不應該叫東亞病夫。後面的中國漸漸地變得強大起來。

我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個優秀的小說家,我一定會將中國的歷史寫下去,這就是我的那可愛的中國夢!

中國夢作文六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實現它。——題記

現在每個人都在談論中國夢,廣大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結合自身經歷暢談“中國夢”,一致贊同“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的努力”。

我們愛祖國,祖國也需要大家的愛,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為祖國的發展添光添彩吧!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就一定可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讓我們一起放飛我們的中國夢吧!

讓我們為了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吧!

讓我們為了我們的民族而奮鬥吧!

但是,這個世界並不是所有人的心中都含有中國夢,他們並沒有去努力實現它,只是有人學會遺忘,有人卻在堅持。你堅持了嗎?那么,堅持的你努力了嗎?努力的你是否接近了成功呢?

中國夢作文七

夢想是我們在成長過程當中,最要好的朋友。它陪伴著我們長大長高。要想人生有意義,就要為夢想去拼搏去奮鬥。

回想起,李連杰叔叔的夢想:就是以一顆感恩的心來回饋這個社會,把具有東方特色的運動——太極,推向世界。

這是一個綻放夢想的時代,每個人都是夢想家。中國夢從我的夢開始。

這個故事又一次讓我理解了什麼是夢想的力量:

從小失去雙臂的楊孟衡,憑著自己堅強的意志參加了殘疾奧運會,讓自己的課餘說更加豐富。儘管他沒有完成自己的願望,但他在學習上作出了優異的成績。從這個事例中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光有夢想是不夠的,還學要勇敢執著地去追求。堅持夢想的過程,是一個不斷超越自我的過程。抬頭看著你的夢想,腳踏實地努力每一天都離夢想更進一步。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有一個夢,並且為實現夢想努力奮鬥!

同學們,正是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所以每一個小小的夢想加在一起,就構成了國家的夢想,這就是中國夢!

中國夢作文八

我們中國和平又安定,不像有些國家動不動就打仗。我國已經具有五千年的悠久的歷史,燦爛的中國文化也聞名於世界,名勝古蹟數不勝數,並且地大物博,我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

但是,我國在經濟和科技方面還遠不如已開發國家。人民的生活水平不夠高,生活環境也不夠好,都需要改善,有些山區還很貧窮;科學技術更比不上那些已開發國家,特別是軍事武器不如發西方國家先進,因此別的國家老是想侵占我們的國地;再說我們國家有些人的素質不夠高,如隨地吐痰,違反交通規則,亂砍亂伐等現象,需要好好教育使他們提高覺悟。

我的夢想是我們能夠生活在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到處都是鳥語花香,花紅柳綠,無砍伐,無人破壞環境;人們都過上富裕的生活,科學家製造出選進的武器無人能抵,用來保護我們的祖國;我要發明一種自動清潔噴霧劑和機器人安在全國各處,由機器人操作保潔;我還要發明一種機器人超級服務員,專門幫助那些老弱病殘的人幹活。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我相信它總有一天會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