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親情作文「精選」

親情是什麼?她是思念起始,但,又沒有終點,是一種對家的留戀,一種對團圓的渴望。今天小編就來分享生活中的親情作文,請各位讀者好好欣賞和借鑑。

生活中的親情作文(一)

生活中總是有太多的無奈,這就是上天給人類的安排,可生活也很精彩,這是我們人類自己的編排。

弟弟僅比我小一歲,十七歲的他帶著一點懵懂開始了他的工作之旅,昨天已經到了武漢,傍晚就來了電話說要上網視頻聊天,看看我還有爸媽,我帶著一絲激動與興奮等待著夜晚的到來。

黑夜在我的期盼中悄然而至,我打開電腦等待著弟弟的上線,不久弟弟的頭像就開始晃動,弟弟上線了,我快速的打開視頻,把爸媽叫了過來,媽媽看到弟弟很激動,哭了,爸爸則戴著耳麥開始和弟弟聊天,看著鏡頭裡的弟弟,少了很多之前應有的懵懂與倔強而更多的則是成熟。

弟弟望著鏡頭對著我笑,打出了幾行字:姐,你好好學,一定要考上,我現在可以掙錢了,一個月20xx呢,爸媽都老了,以後我供你!熒幕上的這幾行字刺這我的眼睛,心裡酸酸的,一種有點鹹又有點甜的的液體瞬時進入了我的眼眶,一時間我忘了應該說什麼,只打過去一個字“恩”

弟弟又笑瞭然而我卻不敢對著鏡頭再看他,因為我怕那股液體會流出來,我終究沒有說太多,只是默默的聽著弟弟與爸爸的對話。

弟弟那一晚說了多,我的心也被某種情愫衝擊了很多次,昨晚,我一夜未眠,回想著我和弟弟小時候的趣事不禁笑出聲來,可淚水卻也不爭氣的跟著滑落。

十七歲的弟弟也許錯過了生命中最美麗的花季與叛逆,但卻也是在享受著生活正在給予他的精彩!寫這篇作文時我哭了,就讓這篇習作帶去我對弟弟的祝福:姐祝你永遠幸福,快樂。

有這樣一句話“人間的溫情跨越無數歲月和命運的陰霾,將記憶烘烤的蓬鬆而馨香”這句話說的真美,然而我想說:人間最美的是親情,我的生活也會因這份親情而更加精彩!

生活中的親情作文(二)

親情是人類普遍的一種感情,人間處處有親情。但親情的範圍也很大,表達的方式也不同。

那晚爸爸回來的很晚,我和媽媽一起等著他,爸爸到凌晨快2多才回來,媽媽看著他一臉憂愁,就知道沒有成功。這批生意爸爸已經談了一年多了,還花了不少錢,跑了不少路。我端來半盆溫水、毛巾、香皂、藥水,給爸爸洗腳。爸爸腳底的皮全都爛了,醫生說必須每天塗藥水。爸爸曾經工作時腳底踩了一片玻璃渣,流了許多血。醫生讓他少走些路,他不聽現在已經留下疤。我把爸爸那雙“美麗的大腳”放進水盆洗著洗著我問爸爸疼嗎?爸爸用低沉的聲音說不疼。洗完後我用毛巾擦了又擦,然後把藥水倒在手心,輕輕地給爸爸塗上,只見他頭上直冒汗。我底著頭,淚水不知什麼時候已悄悄地流了出來,滴在水裡。我又問他疼嗎?爸爸還是咬著牙說不疼。洗完腳,我把水倒了,坐在爸爸旁邊看著他,只見他頭頂上又多了幾撮銀髮,歲月的紋痕又在他臉上殘忍地刻了幾道,似乎蒼老了許多。爸爸這么賣力地工作是因為爺爺還在醫院裡躺著等錢用,而且我馬上也要交學費。媽媽整天東借西借也只借了一萬多,這離爺爺的醫藥費還差的遠著呢。媽媽也曾經和我談過讓我輟學我哭了,媽媽也難過地說算了算了。過了幾天爸爸高興地說:“我談成了爸爸的醫藥費有指望了。”等爸爸媽媽交錢時,爺爺已經不在了,爸爸哭了。

親情,親情是什麼?親情也可能是發生再生活中的一件事。親情也可能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感情。

生活中的親情作文(三)

落葉在天空中盤鏇,譜寫出一曲感恩的樂章;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天空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人們長說:生命的歷程獻進了親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組鏇律;每一句叮嚀;每一聲笑語;每一個眼神;每一步足印……父母也長教育我們:“我們吃的鹽比你們吃的米還多;我們過的橋比你們走的路還長。”而我們卻總是那般年少輕狂,不已為然。在學生和家長之間架起了一座橋樑。他們將無價之寶授予我們,我們懷著心接受一切,感受親情的無私與毫無保留。親情是寂寞沙洲上的綠洲,是在你無助時需要的一滴水,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中心;親情是黑暗中的北極星,讓一束柔光指引我們邁出堅定的腳步。

懷者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好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么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生活更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