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母親的距離親情作文分享

我和母親又吵架了。根本不容對方解釋,兩個人只是高一聲、低一聲地叫喊,不久,我們同時都精疲力竭。而導火線,僅僅只是關於我出行穿什麼的問題。母親看著我,眼光中分明流露出對我的任性的無奈。我低下頭,不願看她由於氣憤而變得奇怪的神情。等到我再抬起頭看她時,我發現她的眼角有些濕潤。一股莫名的愧疚從心底升起,我開始後悔。而母親,這時卻用那漠然而又冷峻的眼光瞟了我一眼,然後憤然甩門而出。

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剛才愧疚的心情蕩然而去,“大人有什麼了不起”,我越想越氣。為什麼我和母親之間會有這么深的代溝,以至於連我穿什麼衣服都要由她做主,要跟我爭論不休?我從沙發上站起,決定不再想這煩人的事。我從旁邊的雜誌架中抽出被埋在書報下面的電視機遙控器。“啪”的一聲,有樣什麼東西掉了出來——是母親的記事本。我好奇地翻開來看,上面記著的竟是——母親在每一個日期後面,都記著我的健康狀況:5月16日,晚上有點咳嗽,明天要她吃藥;5月18日,感冒直到翻到最後一頁,我才想起前兩天我的喉嚨不太舒服,晚上還著了涼。剎那間我才明白,為什麼母親執意要我多穿些衣服而與我爭吵。我的眼眶濕潤了,我深深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我知道我錯了。我拿起電話打母親的手機——沒人接。母親會跑到哪裡去呢?我心急火燎地想著。正在這時,母親回來了。她帶著一臉的欣喜對我說:“你還是穿你自己喜歡的那件衣服吧,我到外面去轉了一下,不太冷。”聽了這句話,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眼淚一下子全都滾落下來。

我跑上去緊緊地抱住母親,不住地說:“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母親只是微笑著用手輕輕地拍拍我的頭,眼睛也慢慢地濕潤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和母親之間根本就沒有距離,而所謂的心靈距離,其實只不過是我自己用冷漠虛擬出來的所謂的“代溝”。

我和母親沒有距離,我和母親永遠不要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