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咪咪

咪咪是我的一隻玩具小狗熊,它有一雙機靈的眼睛,一雙可愛的小手,戴著一頂聖誕帽,穿著一身漂亮的衣服,紅色夾雜著淺綠色,像一個小機靈鬼。

咪咪是我最好的朋友,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有一次,我遇到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不停地嘆氣,肚子裡好像總有一股氣不能噴出來似的,我噘起小嘴,走進房間,躺在床上看見了正在“睡覺”的咪咪。咪咪那雙小眼睛,總是看著我,不停地對我笑,好像在對我說:“珊珊,快來跟我玩,好不好?”本來就有一肚子氣,哪有心情和你玩,我一賭氣,轉過頭來,不想看見它。可是我越不想看見它,偏偏它的形象越是在我的腦海里出現,我總覺得有一雙眼睛在背後盯著我。最後,我實在忍不住了,轉過頭來看著它那可愛的樣子,自己也不知不覺地笑了。還有一次,我做完作業,覺得很無聊,這時,我想起了咪咪。我抱著咪咪,拉著它的小手,左擺右擺地跳起了舞。我的腿僵硬地抬起來,然後,我拉著咪咪的小腳,把它的腳像我一樣擺來擺去,我做一個動作,它也做一個動作,看著它那滑稽的動作,我哈哈大笑。

咪咪還是我的小助手。一個寧靜的夜晚,我在做奧數,最後一道題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急得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我抬起頭,看見了咪咪,咪咪睜大眼睛看著我,它坐在書桌上,兩隻小手搭在桌子上,好像在對我說:“不要急,慢慢想,你一定能行。”於是,我一步一步地推理,檢查出其中的錯誤,通過幾十分鐘的努力,終於做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