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生校園參觀工作實習日記

今天早上是我們校園參觀實習的第一天,沒有任何人提起,一切都像正常上課一樣的沒有區別。在那時我還在疑惑,實習課真的是這個周么。更何況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什麼實習課,更不知道實習課我應該做的點什麼,只知道實習的時候可能會頂著大太陽一個勁的曬,所以我提前準備了帽子。雖然當時不知道有用沒用但還是備著了。

終於來人發安全帽,這時候我才反映過來,真的是要去校園參觀實習了。

實習老師來到教室,他們講的和我預想的一樣,“安全第一”這個永遠都談不完的問題,再次在我們的耳邊圍繞了大半個小時。好了,準備出發。

第一步;我們來到了,一個充滿現代感的涼亭。它是一個膜構和繩鎖構的合所以可以稱它是一個鎖膜構。老師讓我們看一個古典的涼亭,頂部是琉璃瓦的。說實話這個古典涼亭是這個校園裡看見最不順眼的地方,可以說整個校園裡的建築都是比較現代的設計理念。這么一個古典的涼亭在這么一個現代風景的校園裡,給我一種很不協調的感覺。旁邊是人工湖,裡面都是水,有幾條百年不見的魚還有一潭睡蓮,貌似上面有一個拱橋貌似真的是拱橋,還是大理石做的。能看見那彩色水泥做的仿木的涼亭,雖然一眼就是到不是木頭的,我承認那也是一種藝術,因為給我水泥我也做不出來那樣的。

第二步,我們來到了圖書館,這是我們學校的建築了,一進我們學校的大門除了能看到那兩隻手在擺弄那魔方,再就是後面的圖書館,那么大的字,好像但怕人們不知道似的。進入圖書館一抬頭就是一個空間鋼構的支架支撐著整個大天窗,整個鋼構支撐在圖書館柱子的鋼牛腿上,那鋼構是4點支撐式的空間網狀的。我們到了三樓看到了傳說中的防火捲簾門,這個只在書上看見的名詞,原來這么多地方都在用,以前只知道是捲簾門卻不知道那玩意可以防火。在三樓的天橋上我們看到了玻璃幕牆是怎樣固定的,通過鋼構的框架固定好玻璃幕,然後把鋼框架固定在鋼橫樑上然後又固定在鋼柱上的。

第一天的校園參觀實習課就這么了,感覺沒多大意義,可能是因為在校園裡,大家都很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