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寒假作文200字

小學生寒假作文200字

“通道上的車主請後退,請後退,前邊危險。”保全繼續喊著。

後邊的車按著喇叭,刺耳的喇叭聲淹沒了保全的聲音。“喂喂,前面的車快走呀!”後邊一位叔叔不耐煩地催促著,爸爸剛搖下車窗,那位叔叔就下車一個箭步走過來了,剛要催促爸爸,忽然看到斜坡上一邊熄火,一邊下滑的車。

“唷!I'msorry。”他不好意思地返回。大家在保全的指揮下後退,那位笨笨的車主退回來,讓後邊的車駛出去。

爸爸說那人肯定沒經過專業的駕駛培訓,其實很簡單,遇到這種情況,只要將離合器抬到半聯動狀態,加油前行就不會下滑了。

“那他怎么辦呢?也太笨了,太不負責任了,車都沒學好就開出來,自己危險還危及到別人。”我生氣地說著。

“誰說不是呢!”爸爸笑了,“不過小姑娘說話要柔和些,你這么尖銳,不大好吧?”

哎,忠言逆耳,暫且聽著。我默默地不吭聲,突然就想到學習,如果都掌握了所學知識,自然就暢通無阻地前行。要是馬馬虎虎,似會不會的,就要像那位笨車主,要退到後邊等別人都走了,自己才能走。

小學生寒假作文200字

人的一生中會發生許許多多的小事,就像天上的星星,閃爍著數也數不清。這些小事也許會讓你後悔,也許會令你傷心,也許會讓你高興好久。不容置疑的是,這些小事會給你帶來啟發,讓你明白一個道理,也會促使你去改錯或者看清某些事情。

久違的假期並不是很舒適,反而覺得繁忙和焦躁充斥著心間,於是就有了這樣那樣的抱怨。臨近春節了,我的褲子和鞋子還沒買,晚上爸爸媽媽準備帶我去買。

因為很討厭逛商場,也不喜歡試衣服什麼的,所以費了些周折,雖然媽媽不喜歡我自己挑選的鞋子,可我偏喜歡,她只好由著我。

乘電梯到地下三層,滿車庫的車幾乎同一時刻離開,於是就寸步難行了,大家都排在通道上等待。突然保全舉著喇叭大聲提示著:“××號車主請注意,請後退,請後退!”正是我們家的車,幹嗎要後退,有毛病嗎?往哪退呀?後邊不都是車嗎?我心裡納悶,不由得嘀咕起來,感覺保全也太自以為是了,以為自己是將軍嗎?

爸爸還真聽話,馬上後退!“幹嗎呀爸爸,你就那么聽話嗎?為什麼要退!”我有些生氣地問爸爸。爸爸示意我看前邊,只見前邊一輛車正慢慢地從斜坡上向下滑,一會卻又熄火,一啟動就慢慢下滑。好危險,這要是一下子滑下來,我們後邊的豈不是遭殃了。

小學生寒假作文200字

在生活中,總會有許多新鮮事,而我也在寒假中遇到了一件新鮮事。

一天早上,我剛剛起來,媽媽就對我說:“楠楠,今天我們要去橫店玩。”“耶”我興奮地歡呼起來。想不到橫店有點遠,光在路上就花了三個小時,而且還要和阿姨,表哥和表妹擠在同一排,非常不舒服。到了橫店,人好多呀,滿大廳多是人。“啊……”還要等很久呢,我和表哥臉上都露出了失望的神色。“等吧”我們到大廳一角坐下來,等大人們去買票。

好像過了好久,媽媽她們終於買到票了。我們的第一站是秦王宮。在不停地問路人中,我們車子開到了秦王宮。哇,這兒人也好多呀,連車子也沒有地方停。我們只好停在遠一點的地方,然後我們徒步進入了秦王宮。這兒人更多,人山人海。我們要緊跟大人走否則會走失得。進入了宮中,我發現王宮真是好大呀,從門口到大殿,我們就花了好幾分鐘。巨大的正殿裝修得古色古香,連地磚都帶著古老神秘地花紋。中間的池子裡沉沒滿了硬幣。其龐大程度不可想像,這就是古代勞動人民地智慧的結晶。當古代秦始皇上朝時,文武百官職,站滿了這“四海歸一殿”時,這氣勢,想像一下是多么氣勢雄偉。我們在殿內吃完了便當,便繼續參觀。各個偏殿,也造得非常雄偉。我們看到了各種秦朝時的武器;各種服裝,各種風俗。還看到了雲梯,各種齒輪都有序地排放,一個連著一個,造就了我國偉大的長城。我不由得被古人的智慧所驚嘆。

我們離開了秦王宮,來到了大智禪寺。到了寺中,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參天大樹,裡面是四大天王殿。四大天王眼睛怒視前方,一腳踩一隻小鬼,似乎在消滅鬼怪,為發除害。然後我們步入了大雄寶殿,殿中央的如來佛祖目視遠方,在救濟著民間。佛祖的目光生動傳神,像真的一樣。後來我們又參觀了好多景點。

這次橫店之行,讓我收穫了好多新的東西,新的事物。讓我受益匪淺。給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也給了我許多啟發。讓我知道了祖國的一段歷史資料,我回家還要去看另外朝代的書,了解整箇中國地發展史。

小學生寒假作文200字

終於放假了,在假期里我玩兒的特別開心,但有一件事很新鮮。讓我給大家講一講吧。

這天我們來到了小浪底旅遊,聽說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是為了治理黃河,造福黃河沿線的百姓,還有調沙發電的功能,這小浪底工程真是氣勢磅礴工程量之大,聽說就光這土石方建成一立方米就能繞著地球轉兩圈半,世界各國的水利專家都參與到其中,在世界上也是一項罕見的工程,現在黃河水清可見底沒有以前那么渾濁啦,老爸開車把我們來到停車場買票進景區,這裡好漂亮呀許多野鴨子在河水中戲水玩耍,柳樹快呀發芽,假山小橋流水,讓我最新鮮的地方就是我們一家人一起爬大壩,這大壩看起來好壯觀呀,全部是用大石塊砌成的我們來到大壩的腳下,映入眼帘的就是小浪底三個大字,那其實不是不是寫上去的是用白色的石頭拼成的,我們準備爬大壩啦,站在下面往上看我的那個天呀足足有四十層樓那么高,沒上我就先泄氣啦要爬到什麼時候呀、、、老爸在一旁給我打氣加油我們開始往上爬啦,一二三四五六就這樣我們一步一個腳印的往上爬老爸開始教育我啦人生就像爬山一步一個腳印,要走好每一步路,終於走上第一個平台我們終於能歇歇腳啦,我們大家都是氣喘吁吁,只有我的小弟弟還在我老爸的懷裡睡大覺,呵呵呵呵還是他舒服呀,他才不管你要把她抱到哪裡,休息了幾分鐘我們就又開始出發啦,看看我們腳下的路再看看我們走過的路呵呵呵呵我們離地面越來越高啦,離壩頂也越來越近了,我們來到了壩頂,大家都笑啦看著一個個累的鼻塌嘴歪的呼吸著壩頂的新鮮空氣,這時候也覺得鼻子小啦,老爸說看來我們大家真的是缺乏鍛鍊啦以後要經常出來鍛鍊鍛鍊啦。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小浪底之旅,累是累了點可是我的收穫也不小呀,見證了一個世界奇蹟的小浪底工程,我為我們的長輩感到驕傲和自豪,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感到驕傲和自豪。

小學生寒假作文200字

放寒假了,爸爸媽媽準備給我報四五個學習班。我才不喜歡上學習班呢,這個寒假我早已有了自己的計畫。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爸爸媽媽終於同意這個寒假讓我自己做主了。

放假剛幾天,就下起紛紛揚揚的雪。它像玉一樣潔白,像霧一樣輕盈,被風颳得在天空直轉圈。它們像一個個小精靈無拘無束的遊蕩著,給大地媽媽換上了一身潔白的銀裝。看到這種情景,我和幾個小夥伴都在暗自高興。因為放假前我們就打好了如意算盤,如果下雪,我們幾個小夥伴一定要堆一個漂亮的白雪公主。

我和幾個小夥伴來到李紫薇家的門前堆雪人。由我分配任務,大家齊心合力動手做起來!周艷用笤帚掃來了一堆潔白的雪,由我和張夢媛負責把雪揉成團兒。眼看就揉好了,“嘩啦”一聲,碎了!當時我就像一個泄了汽的皮球。這時耳邊響起了老師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只要有信心,沒有辦不成的事!”。於是我又有了信心,認真地揉起雪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揉好了白雪公主的身子。一種從未有過的成就感湧上心頭。一群麻雀嘰嘰喳喳的叫著,好像在為我們鼓氣。然後我們把小雪球放到大雪球的上面,白雪公主已基本成形了。隨後,我們又找來煤塊當做白雪公主的眼睛和扣子。周艷不知從哪裡找來了一根細細的胡蘿蔔,我們把胡蘿蔔做成了白雪公主的鼻子。最後,采璇把自己最心愛的帽子戴在了白雪公主的頭上。“呀,漂亮極了,像活的一樣!”姐姐驚訝地說。我們望著眼前的白雪公主高興極了,又蹦又跳!

雖然這個寒假我沒有上爸爸媽媽給我安排的補習班,但像堆雪人這樣一個個小小的趣事卻猶如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把我的寒假生活裝扮的分外美麗。

小學生寒假作文200字

寒假裡有很多新鮮事,有很多很多。有開心的、有高興的、有悲傷……我就拿那件事跟你們講講吧,那天我的婆婆來我們村拜訪一個親戚。那時我沒在家,當我回來的時候哥哥也跟著婆婆去了臨泉。我心想:哈哈,哥哥走了以後夜裡我一個人在我的房間想玩電腦就玩電腦正好當時有兩個朋友在我家。我問他們:“你們夜裡可不可以來我們家和我一起過夜?”他們答應了。到了夜裡我們一起出去玩了,到了九點鐘的時候我們一起來我家過夜。我們洗洗腳,就在床上玩電腦。有一個比我大一歲的一個朋友帶著他的手機來了,我們一個人玩手機剩下的兩個人玩電腦就這樣我們開開心心的玩到了夜裡三點,我們一看時間,趕快睡了。我放假期間有一個習慣早睡早起,晚睡還早起。我醒來的時候我竟然在地上,脖子也很痛。原來我被他們給擠下來了,脖子磕住了桌子的角。

這件事情使我寒假很開心,我會一直記著,不會忘記。

小學生寒假作文200字

啊!寒假終於到來了!也就代表著我們盼望已久的新年也快來臨了。

盼啊盼啊!新年這一天到來了。人們上街買菜,買衣服,春聯對聯等等物品。我和爸爸媽媽歡歡喜喜的買了好多東西。回到家之後,我約上小夥伴們一起去公園玩。

哇!高大的摩天輪,寬廣的小河,神奇的鬼屋一會就顯現在我們眼前。我們先來玩摩天輪,當轉到頂端的時候,我便看見腳下的美景,我不由自主的讚嘆了一聲:“哇!好美哇!”10分鐘後,我們回到地面繼續玩。我們又來了迷宮裡,這裡都是石頭雕成的迷宮,我和她們在迷宮裡轉了好半天,可還是沒找到出口,正當我們絕望的時候,我突然看見眼前有個路口,我們慢慢走過去,真的是終點。我們的迷宮之旅成功了。接下來,就是鬼屋了。我們挨在一起,慢慢走著,突然,前面有個怪物從上面跳下來,它抓著我的頭髮我們怕極了,趕緊跑了出來,大人們都笑我是膽小鬼。後來,我們又玩了一些好玩的遊戲……終於到家了,正好開飯了,晚上我們吃著香噴噴的飯菜,放著煙花,可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