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寒假的作文200字

關於寒假的作文200字

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經開始。雖說這次期末考試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但也不能驕傲。為了使這個假期生活過得充實一點,我專門制訂了寒假學習計畫

NO。1多讀書,多練筆

在這個假期里,我要多看一些老師推薦的好書,如沈石溪的《狼王夢》、《第七條獵狗》、《斑羚飛渡》等動物小說,曹文軒的《草房子》、《青銅葵花》等,並且要寫出讀後感。

每天都要在校訊通部落格上與博友們進行交流,學習博友優秀作品的同時,也邀請博友到我的小家進行回訪,對我的文章進行點評,在吸取博友寶貴經驗的同時,使我的寫作水平能夠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NO。2英語學習不間斷、數學口算天天練

雖說現在是假期,但是每天早上的英語聽讀20分鐘還是要堅持下去,英語單詞平時也要多溫習。我認為英語學習就是多聽、多讀、多說,做到了這三點,那英語學習起來就簡單多了。

我的數學口算題卡一直都在堅持做,不要求太多,但是每天20道是必須的,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還得確保正確率,這也是我數學成績最好的保障,所以在假期里口算題我還是要堅持去做。

NO。3鍛鍊身體也重要

在學習的同時,鍛鍊身體也不能被忽視。我計畫每天晚上圍著小廣場跑上五圈,或者和媽媽一起徒步從二區到東區世紀廣場走個來回。這次學校的慶元旦長跑比賽,我沒有取得名次,還有平時的小感冒也是不斷地來“襲擊”我,所以鍛鍊身體很重要,身體才是學習的本錢嘛!

在這個假期里,我要做到讀書、學習和鍛鍊身體三不誤,為三年級第二學期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關於寒假的作文200字

學期結束了,我們又進入了美好的的寒假。我叫媽媽給我報在家教把作業全部做完,這樣的話我我的作業的正確率也高了,還有我只要寫完了,我就可以回家快快樂樂的玩上好幾天,在家教要努力學習,在家裡就可以瘋曠的玩了。

學習歸學習,玩歸玩在家教我就要認真完成作業,我們的老師也真是的來接我們來的也太晚了吧!我們是最後一個來接我,和我住在一起的有好幾個女的多,男的少,男的就一個:顧嘉豪。我和老師來到了家教其實這個家教,我來過覺得還好我就叫爸媽把我送過來。來到了家教裡面的人空空如也,一個人也不在我問了老是我可以出去買東西嗎?老師同意了,我飛快的跑了出去,我在買東西的時候我看見了顧嘉豪,我沒有叫他因為他的媽媽在旁邊,不敢叫,反正到了家教都可以見面,我就跟著他們回到了家教。我和顧嘉豪在家教是很好的好朋友,因為那裡五四班的男生只有我和他所以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我們來到家教一開始我們現在那寫作業,後來老師叫我們下去吃飯,吃好了飯,我們全部人都在教室里看電影,後來老實說“時間不早了快去睡覺吧!”我們就去睡覺了。

關於寒假的作文200字

盼星星,盼月亮,我期待已久的寒假終於到來了。可是,這個寒假該怎么過呢?

星期六,我急匆匆跑到廚房,讓媽媽來安排我的寒假。我問道:“媽媽,你說我這個寒假怎么過好呢?”媽媽面帶微笑地說:“哎呀!你這么大了,應自己去處理啊!”啊?這真是一個問題!我思前想後,毫無頭緒,急得直跺腳。媽媽看我,著急的樣子,來到客廳,鄭重地對我說:“子嘨,你真的要我來安排嗎?”“是的。”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過了一會兒,一張作息時間表擺在我眼前,我仔細看了一遍,滿意地說:“好的,我一定會按作息表去認真完成寒假作業的,謝謝媽媽。”媽媽笑著又去燒菜了。

作息表是這樣安排的,從這個星期六到下個星期六結束,每天都有:論語、寫字、日記、看書、批註等,還餘下兩篇日記等過了春節再寫。要求我一定要認真完成,保證質量。我拿著這個作息時間表,高興得歡呼起來。

媽媽把我的作息表安排得真好。這樣,我就能提前在春節前完成老師交代的寒假趣味語文作業,每天合理安排誦讀、書寫、閱讀、批註等作業,既輕鬆又高效。到了春節,我可以好好地玩,痛痛快快地享受春節的樂趣,讓我沒有作業的牽掛。雖然是這樣,但是我也不能太掉以輕心,等到開學前幾天,我再把寒假所做的作業複習一遍,餘下兩篇日記寫完。同學們你們說我這樣的計畫好嗎?

Yes!這個寒假應該可以過舒服一些。是不是很輕鬆喔!希望你們也是,早作準備,早作打算,迎接新年。

關於寒假的作文200字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的功夫,一個學期就已經過去,寒假又要來到了。在這個難得的寒假裡,我計畫按照“三加一”的計畫認真做好四件事。

大量閱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良好的習作是離不開大量閱讀的。針對這個學期我感覺我的知識面不夠豐富的情況,我計畫利用寒假時間,通過大量閱讀為自己“充電”。我計畫完整地讀一下中國幾大名著,如《水滸傳》、《西遊記》等。儘管這些名著比較厚,我想試著硬著頭皮讀一下,最好是讀配畫版的,了解一下名著的基本內容。另外我還計畫用好我訂閱的《實用文摘》,爭取把上面的好文章都讀個遍。通過閱讀使自己的知識面和辭彙量更豐富,視野更寬闊。

積極寫作。老師和家長經常對我說,要想寫好作文,光閱讀不行,光抄寫好字好句也不行,只有大量地進行“實戰”,才能獲得更多經驗。因此,我想利用寒假時間多寫一些文章,寫好日記,用爸爸的話說就是要經營打理一下我的校信通部落格,讓博文數量增上來。

適當娛樂。我覺得我們小學生應該注意勞逸結合,光寫作業是不行的,應該適當給自己放鬆一下,看看電視,上網和朋友聊聊天,每天要保證外出鍛鍊和活動一個小時以上。

這三件事是我自己覺得應該完成的,最後還有一點,那就是要認真完成作業。這一點我當然不敢忘掉,一定要合理安排時間,爭取提前完成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

怎么樣,我的計畫還不錯吧!

關於寒假的作文200字

這學期我感覺時間過的可真快,一轉眼寒假就已經來了,我馬上就要國小畢業了,這將是我小學生活的最後一個寒假,所以我必須要讓這個寒假過的更加充實,還要更加快樂,再不敢得過且過地混日子了。為此,我專門制定了如下寒假計畫:

一、寒假作業

我這次期末考試語文考了94分,數學考了98分,英語成績是100分,我的分數屬於第二類作業,寫五篇作文,完成語、數、英三科寒假作業,抄題改卷子錯題,寫一本口算和兩張數學報紙。因此首先我要再五日之內把語、數、英三科寒假作業全部完成,三日內完成五篇作文,兩日內把卷子中要抄的錯題和兩張數學報紙寫完。每天還要寫兩張口算,按此計畫,我很快就能把寒假作業寫完。

二、掌握學習方法

我計畫每天早晨學習一課《一百分策略》,晚上看校信通部落格上的兩篇作文,並認認真真地評論一篇,學習他人的學習方法,寫一篇讀書筆記。每天還要任意看兩則小故事或小文章,畫出其中好詞好句,以備今後寫作時運用。

三、認真搞好預習

預習是為了讓今後的學習更輕鬆,我準備每天看一篇下學期的課文,並批註生字詞,批註句子含義,提前聽寫詞語盤點,背誦日積月累。爭取在開學時完成預習工作。

有了這樣詳細的計畫,並按計畫複習、預習,我相信在新學期一定會成就最出色的自我!

關於寒假的作文200字

嗨,寒假快樂喔!歡迎大家光臨我的沅沅會客廳!接下來我們來討論下一個問題——寒假。你們的寒假準備怎樣度過呢?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別急,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題記

“哎呦,作業好多哇!都堆成了山,怎么寫得完啊?”“哇呀呀,我才倒霉呢!我還有好幾個課外班要上呢,天哪!”“唉,現在就是這樣,上學的時候盼著放假好好玩,卻看著它離得好遠,眼看假期近了,卻被鋪天蓋地的作業,課外班壓彎了腰,唉!”

聽了上面這些話,你是不是也有同感呢?我們應該制定一個寒假計畫。我認為:

一。合理安排時間。寫作業,吃飯定在什麼時候,休息多長時間,幾點起床,幾點睡覺都應合理安排。

二。寫作業也要有計畫。可以寫語文寫累了,寫會數學,寫數學寫累了,在寫會英語,讓思維轉換休息。

三。健康才是硬道理。早晨起床要喝一大杯水,把晚上失掉的水分補回來,還要去室外多運動,跑步,跳繩,踢毽子都是健身法寶,因為身體好學習才能好嘛。

我的寒假我做主!

關於寒假的作文200字

天使姐姐,你可不要怪小雪,剛剛考完試,放假了,一上校訊通就忙著給你寫信,雖然“第四封信”中的“四”很不吉利,但這封信,依然表達著我對你的佩服和學習之情!——題記

既然我們都是熟人了,那我就先恭喜姐姐獲得了狀元文!這個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啊!你真厲害,一寫就獲得狀元文,真是佩服你啊!

咱們也都知道,馬上就要過年了,現在我家窗戶外面每天炮聲不斷,聽得我都煩了,可是咱也沒辦法,誰讓快過年了呢!不過提起過年,還地說說咱們的寒假,雖然時間不長——只有一個月,但是我們也要在這個寒假裡除了要高高興興的過年,還要過一個書香寒假,讀書當然是必不可少的!

天使姐姐,我們要制定一個計畫,每天都完成,這樣才回過一個意義深長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