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我心中的合格黨員日記800字

在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旗幟下,聚集了數千萬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在血與火的戰爭年代,他們衝鋒陷陣,為建立新中國立下了不朽的功勳。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他們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以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努力實踐黨的宗旨,成為我們民族的脊樑、社會的中堅、時代的中流砥柱、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

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在不同時期都充分體現著黨員的先進性。戰爭年代,人們主要從“衝鋒在前”、“輕傷不下火線”、“跟我上”中認識共產黨員。和平時期,共產黨員主要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奉獻在前,索取在後”、“民眾利益在前,個人利益在後”中實踐先進性。今天,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具體來說,也許應體現在這樣幾個主要方面———

一、思想境界要高。不少人說,無論是平常時候還是關鍵時刻,絕大多數黨員是能夠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共產黨員從入黨那天起,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寫在了奮鬥的旗幟上。作為黨員就應追求這樣的境界,就應做到“內安於心,外安於目”,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在道德上不“滑坡”,政治上不動搖,永葆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就應象74歲的軍隊醫學專家姜素椿那樣說 “我是共產黨員,讓我上!”。當病魔肆虐的時候,他以高度的責任感,奮不顧身地投入非典防治工作;被感染患病後,又以無私無畏的精神,在自己身上大膽試驗,注射非典患者康復後的血清,用自己的身體為治療非典蹚路。

二、綜合素質要高。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不僅要思想正,品德好,而且要勝任各自崗位上的工作,有較高的科學文化素養和過硬的專業技能,能夠帶領民眾乾出一番事業。新時期的共產黨員應自覺學習,刻苦學習,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使命,掌握新知識、提高新能力、練就新本領,把學習貫穿終身,把自己鍛造成能工巧匠和行家裡手。象朱海涌那樣奮勇爭先,為搞好工作他在短短的一年時間內,研究完一尺多厚的英文版軟體套用開發指南,同時自學了與遙感相關的學科,基本掌握了遙感信息技術和地理信息系統,對新疆生態遙感監測工作的開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三、工作標準要高。高標準才能有高質量。這個高標準,體現在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等各個方面,更表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像朱海涌同志那樣,刻苦鑽研,精益求精,練就一手“絕活”;像劉建軍同志那樣,不辭勞苦,兢兢業業,把普普通通的工作做到一定高度,一種境界。

有句話說得好,“平時看得出來,關鍵時站得出來”。常用先進性這把尺子量一量,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不斷改造和充實自己,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在思想上,落實在行動中。實踐證明,只有高標準要求,才能“在平時看得出來”;高境界追求,才能“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我們應珍惜共產黨員這個光榮稱號,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中,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優異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