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600字

有一座小村莊裡住著漢苗兩族的人們,其中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她獨居一人,十分慈祥。小紅的一家全是漢族人,小紅的媽媽叫紅艷,是村裡的助人為樂“小明星”,小紅被媽媽的行為感染了,下定決心也要幫助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周日,小紅做完了作業,她走向了老奶奶的家。一進去就看見一堆髒衣服像一座高山,桌子上有一盤發霉的飯菜,小紅見到老奶奶那么可憐,就決定幫他做一些事情。

小紅想幫老奶奶洗這一地的髒衣服。小紅把衣服都放在了盆子裡,用水把它們打濕,接著,她把衣服上每一個角落都撒了洗衣粉,之後,小紅想了一個好辦法,她把衣服帶到了外面的小溪去洗。她在小溪的上游,她想先在小溪的上游把衣服沖一遍,再把衣服洗一次,就可以晾起來了。當小紅用手親自洗衣服時才知道,洗衣服不是那么簡單的,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洗完了衣服,額頭上露出了一滴滴豆大的汗珠。

當小紅洗完衣服再把衣服晾完,已經是夕陽西下了。太陽慢慢地落下,一縷縷溫暖的斜陽照射在老奶奶家的牆壁上,餘光正在慢慢消失,嶄新的一天正悄悄的來臨。在遠處,老奶奶的身影隱隱約約地出現,老奶奶回到家,看到小紅幫她做了這么多事情,感動極了,擁抱著小紅說:“我不是你的親人,但你卻把我當做親人一樣對待,我應該怎么謝謝你呢?”小紅笑著說:“奶奶,不用謝我,我和媽媽以後還會來幫助您的。”

兩個人在落日的餘暉中,顯得是那么美麗,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