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三年級作文5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謝謝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從我呱呱墜地到如今漸漸成長,我的長大就意味著您漸漸老去。不知不覺中,常皺眉頭的地方形成了一個“小”字皺紋,您那烏黑亮麗的長髮也增添了幾絲白意。我理解您的辛苦,感謝您的疼愛,但同時我也希望您可以聽一聽,給我個解釋的機會。記得有一次,我將筆借給了同學,但沒有及時拿回來。

回到家,你發現我的筆不見了,就立刻怒氣上涌,當時您神情嚴肅,像一頭即將發怒獅子一般,質問道:“兒子,你的筆怎么又不見了!”“同學……”我還沒說完,您就把嗓音提高了八度,大聲呵斥我:“是不是又把筆弄丟了?跟你說過多少次了,自己的東西自己保管好,不要丟三落四的。還有……”於是您把我的所有“罪過”都數落了一遍,仿佛在您的眼裡,您對我的所有付出都變成了滿滿的失望。媽媽,我真的一無是處了嗎?看著您上下開合的嘴唇和漲得通紅的臉,我心一酸,扭頭栽進了房間,淚水像決堤的洪水噴涌而出,我覺得好像有萬根鋼針扎著喉管,心裡像灌了鉛似的重極了。我已經忘記了後來是怎樣在哭泣中沉沉睡去的,只記得在朦朧中有一雙溫柔的手輕輕划過我的臉。我知道,您是愛我的,也知道您對我的期望。但是,我最親愛的媽媽,請您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吧!媽媽,您的辛苦我理解,您的疼愛我感恩,但我的心聲也希望您可以聽一聽,我希望您有耐心地教導我,給我解釋的機會。媽媽,我依然愛您!

此致敬禮

周稼昊

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