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麗“豬”

蒲麗“豬”原名蒲麗竹,你肯定會問:“蒲麗竹為什麼叫蒲麗豬?”其實,蒲麗竹的外號蒲麗“豬”的來歷還有一個小故事喲!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在教師辦公室里蒲麗竹突然冒出個鬼點子,就是裝豬。蒲麗竹吩咐我和宋海濤幫她拉著耳朵,自己用食指使勁的把鼻頭往上頂,露出了兩個圓溜溜的鼻洞,成了典型的大豬鼻;與此同時,嘴裡還不停的發出哼哼聲,活像一頭想吃東西的小豬。看著她的憨樣,我們忍不住大笑起來,我們的笑聲驚動了正在改作業的蔣老師,誰知蔣老師非但沒批評我們,反而也大笑起來,我們笑得真可謂時前仰後合。以後蒲麗竹越來越喜歡裝豬,而且也越來越像豬,所以蒲麗竹的外號“蒲麗豬”就這樣得來了!

蒲麗竹還是一個鬼點子很多的小朋友。有一次,蒲麗竹和我一起捉弄宋海濤,蒲麗豬大喊:“宋海濤,有人在你背後貼了一頭小豬!”宋海濤連忙伸手摸了摸,“根本就沒有小豬嘛!蒲麗竹,你耍我!”宋海濤大聲說。這時,我趁宋海濤不注意的時候,把畫有小豬的紙片貼在了宋海濤的背上,宋海濤就這樣背著小豬到處走。

蒲麗竹——蒲麗豬,一個可愛而又調皮的小女孩!

四川遂寧船山區實驗國小三年級:楊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