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三條“蟲”

我家是一個幸福美好的三口之家,經常會發生一些好玩的事,每個人都有一個雅號,想知道怎么回事嗎?那就聽我慢慢講給你們聽。

“足球蟲”——老爸

“好球,球進了!”從房間裡傳來了震耳欲聾的喊聲,猜都不用猜,他就是“足球蟲”老爸了。只要有足球比賽,他就會專心致志地坐在電視機前,看得不亦樂乎,有時還會忘乎所以。有一次,爸爸正在看比賽,突然電話鈴響了,爸爸看得太入迷了,竟然把電視遙控器當成電話,在那嚷個不停,還嘟嚷著:“怎么沒聲音?”媽媽和我都笑彎了腰,他才恍然大悟。你說,他是不是太入迷了!對了“足球蟲”老爸不光愛看足球,更愛踢足球,每周的足球大鍛鍊,他都會雷打不動地參加,這不上周踢得太猛烈,竟然一隻眼睛光榮受傷成了熊貓眼,這下可成了我們家的“國寶”了。小朋友,我爸爸是不是個足球蟲呀!

“書蟲”——我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書蟲,每次一看見媽媽買的新書,我就會兩眼放光,趕緊撲上去,一把抱到懷裡,生怕被別人搶走,我要是沉浸在書的海洋里,就誰也喊不醒我了。老師說讀書是和高尚的人對話,因為書能教我做人,能給我帶來知識。小朋友,我們都來做只“書蟲”吧!

“嘮叨蟲”——媽媽

媽媽的嘮叨在家是出名的,早晨剛起床,媽媽的嘮叨聲就傳來了,“洋洋,有沒有起床了?”“洋洋快吃早飯!”“洋洋上課要認真聽講!”也不知道媽媽跟誰學了這一招,雖然說得我心煩意亂,但我知道媽媽也是為我好,而且媽媽的嘮叨還幫我改掉了一些壞習慣。“洋洋周記寫好了嗎?”媽媽的嘮叨聲又象蜜蜂一樣嗡嗡飛來了,我趕緊坐到課桌前。

小朋友,我就不和你們嘮叨了,我要去寫周記了,希望你喜歡我家的“三條蟲”,記得來做客,拜拜!

江陰市實驗國小三年級:胡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