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廚房小能手

寒假裡,老師讓我們做一次廚房小能手的實踐活動,並把活動的過程寫下來,想來想去做什麼呢?喔,有了還是來露一手我的拿手好菜吧-----西紅柿炒蛋。

說乾就乾,我從冰櫃里拿出兩個西紅柿三個雞蛋,先把雞蛋往碗沿上輕輕一碰,再用雙手一瓣,蛋清和蛋黃就流進了碗裡。然後我就用筷子把雞蛋攪勻,準備工作完成了。

我把煤氣點燃往鍋里倒了一些油,等鍋里冒煙說明油熱了趕緊把攪拌好的雞蛋放入鍋里,只聽“嘶”的一聲,雞蛋立刻從液體辦成了固體,等鍋里的雞蛋變成了蛋餅,我便用鏟子把蛋餅產成一塊塊,最後把西紅柿放入鍋里翻炒幾下把糖。鹽。醬油。雞精放到鍋里,翻炒幾下聞到香味就可以出鍋了。最後我拿出一隻盤子把它盛好,看著這盤又香又紅又黃的西紅柿炒蛋立刻就讓我的口水流了下來,忍不住偷偷的拿了一塊吃,晤,真好吃!

這道菜有紅有黃,酸酸甜甜的。原本我以為很難做的事情,只要自己動手去做,其實也並不難,以後我還要多學幾道拿手菜。